City Island 城市島嶼 (2009)



安迪賈西亞(Andy Garcia)的新片,故事架構在一個充滿衝突性的Rizzo一家之中,地點是在紐約曼哈頓……..附近的一個名叫City Island小鎮,所以想要看城市愛情喜劇的人可以先轉台了,因為基本上故事跟曼哈頓沒有什麼關係。

City Island這部片中,安迪賈西亞長得很不像是安迪賈西亞,一開始我沒有認出他來,算是另一種獨特的新鮮感。由於故事本身的角色怪異設定,增加了不少可看性。隨著影片故事的進展,逐漸將電影的情緒持續緩緩往上帶動,但是在前半個小時前進入狀況前,可能都需要耐著性子把基本人物個性和背景給瞭解。隨時接連幾個事件的發生,觀眾才會漸漸被帶進故事的節奏之中。


在這屬於標準編劇模式的劇情鋪陳的影片中,隨著故事劇情、人物角色互動的層層堆疊下,在劇情最高潮時,將所有精心編排的小細節都串了起來,成功創造了一個效果強烈的精采結尾。



推薦:
想觀賞劇本標準編寫結構的人,也就是期待有影片高潮和爆點的人。




ps. 感謝Novarc同學熱心更正,艾爾帕西諾 =/= 安迪賈西亞,他們兩個的螢幕形象很相近,實在是讓人沖昏頭...。

留言

Novarc寫道…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ason Mraz 2009 台灣演唱會

蘋果小常識:iSight不肯休息時

手工T恤 之 半絹印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