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2月 18, 2007的文章

The Nanny Diaries 豪門保姆日記 (2007)

圖片
如果說槓上富家女 (Uptown Girls) 是兩代富家女的對抗賽 註一 ,那 豪門保姆日記 (The Nanny Diaries) 就是一個把保姆當女傭使喚的 窩囊 故事…。 Annie從紐約大學教育系畢業後,對於前途感到十分茫然,她不想成為媽媽希冀的商業精英,但又不敢投入感興趣的人類學研究領域。在陰錯陽差之下,Annie在公園遇見X太太,被聘來當一個四歲小孩Grayer的保姆。 當Annie住進了紐約上東區第五大街和公園大道上的豪華公寓後,她開始體會上流社會家庭扭曲又任性的生活習性。除了要照顧頑劣、過動、被寵壞的難搞小孩,幫忙難搞的Prada惡魔貴婦上下跑腿 (雖然她的惡魔程度,還是比不上 Meryl Streep 演的Miranda Priestly散發出來的極至權威感) ,還有不斷誘惑她打破保姆守則的帥哥鄰居,親自體驗最緊繃華麗的「血淋淋人間煉獄 Online」…。 這部片的賣點,除了又是另一個以暢銷同名小說 (和 The Devil Wears Prada一樣,都是低階層人士一窺上流社會的故事) 改編而成的電影外,還有幾個大排影星在其中飾演要角。 在Lost in Translation (愛情,不用翻譯) 表現出壓抑無助的精湛演技的 Scarlett Johansson ,在本片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改編劇本寫得差勁的原因,整體表現只有讓我感到十分窩囊而已,就連最後具有強烈戲劇效果的大爆走真情告白,也沒有真切的感動到我。 另外溫馨愛情喜劇一定要有的男主角 (雖然在原著小說 註二 內沒有這段支線劇情) ,雖然選角正確的找來很帥的Chris Evans,但是戲份似乎沒有拿捏恰當,戲份少到像是個路人甲出來跑龍套的一樣,枉費了Chris的帥勁啊!編劇你說啊!(搖晃) 近來漸漸走向影歌雙棲的艾莉西亞凱斯 (Alicia Keys) ,去年才參與眾星雲集的Smokin' Aces,在這部戲中也飾演Annie的死黨角色Lynette,可惜也和Chris Evans同樣雷聲大雨點小的被分類到 插花班 去。 唯一值得稱讚的就是飾演Mrs. X的Laura Linney,雖然已經把失去寵幸的惡婆婆模式全開還是火力不佳,但最後聽完Annie真情告白時流淚的那一幕,Laura Linney表現的恰到好處,讓我瞬間忘了之前 微不足道 的虛弱劇情。 至於小孩嘛…哼哼,除了被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