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7月 18, 2010的文章

Черная Молния Black Lightning 黑色閃電 (2009)

圖片
這部由好萊塢出資拍攝的俄羅斯科幻動作大片《黑色閃電》(Black Lightning),是個簡單不複雜的爆米花電影,疑似抄襲美國英雄片的故事情節,許多橋段和蜘蛛人第一集真是太像了,例如不起眼的主角因為得到特殊能力(在此片是得到一輛跑車)、十分具有正義感的父親(一樣遇到倒楣事,配角不變的命運啊)、有錢到富以敵國的反派角色,還有女主角一定會被抓去當人質的悲慘命運...。 《黑色閃電》劇情簡單就是一個窮小子Dmitry Maïkov(Григорий Добрыгин 飾演),得到父親送的一部1967年蘇聯時期的經典款名車Volga-21,沒想到車子裡頭,有前蘇俄時代科學實驗的高科技儀器,擁有在天空上飛來飛去能力。也就是因為這樣,想要開挖莫斯科地底鑽石的鑽石大亨,亟需要車內的能源,誓師絕對要把這部車搶回來為止。而Григорий Добрыгин飾演的小混混,喔……不是,是男主角因為受到父親的精神感召,開始利用這部飛天黑車在莫斯科裡 逞兇鬥狠 打擊犯罪,成為人人皆曉的神祕英雄,但同時對心儀的女主角卻愛在心裡口難開……。 這部片據稱成本僅800萬美元,就完成了以上超越好萊塢兩億美金的無用囧片特效,在新聞稿中還特別強調製作小組開發了一種汽車控制系統,在電影中主角能以類似電腦遊戲的方式來操縱車子的方向和速度……等等,以好萊塢的思考方式想像,應該是要大肆炫耀這部電影,採用了最新的3D繪圖引擎或技術讓畫面栩栩如生,怎麼新聞稿則是強調影片中主角如何操作這台車子的方式………疑?!!?! 另外女主角一開始的角色形象真的是非常的糟糕,完全的俄羅斯拜金女樣貌,後來隨著故事推向高潮之際,突然好像良心發現的又變了另一個人,在沙發上看電影都會想要摔倒來表達一下驚訝!另外飾演有錢公子哥Marc的Иван Жидков,長得真的好像我的室友Jérémy先生喔.........。 推薦:異國爆米花賀歲科幻片的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