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0月 3, 2014的文章

不負責影評: 明日邊界 Edge of Tomorrow (2014)

圖片
以同樣的速度發展下去,我想不負責影評單元可能會一直有一種翻白眼的氣場持續進行下去,淪為網路的一介酸民而已。有鑒於此,決定要以一種充滿正向能量的心態,來完成今天的不負責影評,然而我卻選擇了一部荒唐的影片,阿湯哥的明日邊界!!!。 突然一不小心又差點露出馬腳,本片一點也不荒唐,只不過就是時光迴旋的一種表現,是一種相當流行的科幻主題。讓我們先來盤點一下這部片,有沒有包含時下最流行的科幻電影元素就知道了。 異形?Check。 機械人?Check。 槍戰?Check。 人工智能(A.I.)?好像沒有。 瘋狂又有點宅的科學家?Check。 大爆炸?Check。 追逐戰?Check。 飛船?Check。 幾乎什麼都用上了!!!!!! 但仍然讓我嘴角抽動.... (咦?!) 故事描述一個毫無實戰經驗的軍官Cage,其實是靠臉吃飯,吸引人來當兵加入對抗異形的工作,也就是一介草民陰錯陽差被丟進戰爭之中,然後靠著主角威能,在死前一刻得到了拯救整部電影的能力(糟糕快破功了),時光回溯! 只要一死就會回到他被打昏丟進軍營時醒來的那一刻,一切重新來過。靠著這個能力,他逐漸了解到靠魯蛇的能力是無法逃脫這迴圈的。在某次迴圈中,他意外救了傳說中世界最強之女的大刀女Rita(Emily Blunt飾演),大刀女突然領悟到到凱吉(Cage)也是同路人,因此在說完「醒來之後來找我!」之後就QQ死了。凱吉在吃驚之于於是靠著恆心與毅力以及一直不斷重新復活的能力,將整部片的羅曼史完全展開(完了真的快破功了)。 當然劇情因為本身就改編桜坂洋的知名漫畫『All You Need Is Kill』(オール ユー ニード イズ キル),因此結構上並無什麼值得大書特書的部分,能在廝殺的漫畫界脫穎而出的作品, 已經有經過一番嚴酷的考驗了啊!接下來就是導演和編劇的問題了,當然我們不能說演員在這邊就可以完全沒有責任....(斜眼)。 咳,基本上這部片有點像是一個相撲鍋,什麼東西都量很大,情緒都做得很滿,但是有時候就會讓人覺得,誒,這位先生你有事嗎?或是,誒,在這個點這樣好像有點不合時宜。 (要爆雷了噢要講劇情了喔,還沒準備好的要閉眼睛了) 舉個例子來說好了,像是那兩個男子氣概配角,在決定要引爆手榴彈完成大我時,那種情緒鋪陳就會讓人覺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