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7月 19, 2010的文章

Killers 刺客公敵 (2010)

圖片
由《金法尤物》Robert Luketic執導的《刺客公敵》,找來俊男美女組合Ashton Kutcher和Katherine Heigl,成功打造出一部典型的約會無腦電影,保證看完走齣電影後,走進豆漿店吃宵夜的那一刻就可以把整部電影拋諸腦後,從 爛番茄指數 低到只剩下12%就可略之一二。 雖然不得不承認這部片的娛樂性其實挺高的,但是完全毫無內容的情況下,所有動作場景毫無驚悚可言,純粹建立在搞笑之上(不論成功與否)。不知道是不是導演的個人興趣還是偏好,女主角一如往常的髮色剛好都是金髮,嗯………除了在唯一的一部片Monster-in-Law外,我想應該是Jennifer Lopez翹臀珍的後台夠硬,才免於此宿命(再說導演可能也不想聽她嘮叨)。總而言之他能非常成功塑造無腦的金髮女明星,看來Robert Luketic從Legally Blonde初嚐成功滋味後,就開始誤入歧途啊~ 聽說這好像也是賣點之一 既然是搞笑片,那以輕鬆的心情來看待這部片也是不賴,只不過笑點好像也不是很多,現在腦中想起來的,只有很多玻璃砸爛的畫面。另一個遺憾,就是女主角Katherine Heigl從旅館走出來的架勢,看起來還挺適合當個一個殺人殺到麻木的女間諜/偵探 /機器戰警/魔頭 ,而且在電影開頭的吃飯畫面,也讓人馬上聯想到和Gerard Butler合作的前一部電影The Ugly Truth中,在餐廳用餐的 經典片段 啊....(同樣都是緊到不行的白色洋裝!) 劇情呢?相信我,那真的不是重點.... 火花呢?看來也是沒有。 (Ashton Kutcher整個魂被Demi Moore吸乾乾了怎麼還會有剩?) 推薦:想不花腦筋看電影殺時間的人、想看Ashton Kutcher大胸肌的人、看金髮馬美女當花瓶的人

Nos 18 ans 我們的18歲 (2008)

圖片
Nos 18 ans翻拍自2006年在義大利大賣、由Fausto Brizzi編導的票房佳片Notte prima degli esami,以電視劇起家的法國導演Frédéric Berthe,在看見這樣的成功後決定重新製作這部80年代風味濃厚的校園青春電影。 而我當初會選擇要看這部片,就是看到了影片的預告片,覺得真是太有趣了。主角Lucas在高中畢業的最後一天終於鼓起勇氣對看不爽的哲學老師Martineau吼出內心的心理話,事後卻發現大事不妙,因為Martineau未來竟然還是他大學聯考的口試主考官...。另一方面,Lucas在一場畢業派對上對一位女生一見鍾情,卻沒想到對方竟然是Martineau教授的女兒…。這樣雙重矛盾的青春校園劇,正好就是我的菜啊! 不過我們的18歲(Nos 18 ans)的劇情,實在是沒有讓人很隨勢起伏,反而讓人呵欠連連。一開始Lucas和Martineau教室的火藥性關係,藉由一場小意外而得到解套,往後的劇情卻沒有加油添醋一番,反而轉向了與Lucas的朋友準備大學聯考BAC的過程和其他人的愛情煩惱,導致從中間以後的劇情很鬆散,原先劇情當初的高潮反而變成毒藥,令人期待的緊張氣氛反而變成碎嘴的青少年躁動,就算飾演Martineau教授的老牌演員Michel Blanc加入也挽救不回,剩下的就是看美少年發脾氣的樂趣了吧...。 另外,我個人是沒有感受到電影宣傳中所描述的復古風潮(當然仔細觀察可以找到,但是我指的是那種自然流露的氛圍),反而更加確定波爾多真的是個無聊的城市的這個想法…。啊,還有Martineau一家人選角太詭異了,女兒長得一點都不像是爸媽的...。 推薦:想看美少年的人

Nos jours heuruex 我們的快樂時光 (2006)

圖片
由Olivier Nakache和Éric Toledano兩位導演合力編導的家庭喜劇長片 Nos jours heuruex ,是一部輕鬆的法國電影。在法國長達將近三個月的暑假,很多法國人都有將近一個月的長假,可以在炎熱的夏季選擇一段時間到鄉間度假,但有些父母也會選擇讓孩子參加夏令營親近自然,一邊也讓孩子學習團體生活,這點倒是全世界都是一樣的情況。Vincent Rousseau第一次當上夏令營的總指揮,除了要面對許多前所未有的學童考驗外,還有那些感覺一點都不專業的同事,另外還有不斷操心的家長和很擔心兒子的纏人老爸Albert的問題要煩惱。 Nos jours heuruex 很精準的捕捉了很多在夏令營中會發生的狀況,影片一開端就是報名的家長把小孩送上火車的一幕,那種大人比小孩還要適應不良的情況真的很好笑,不過最後讓我笑出來的那隻超級大手機(故事定在1992年,當時手機還不流行所以機器超級大台的)。電影中沒有什麼超級嚴肅的議題要探討,單純很成功地把一些會發生在夏令營中的趣事結合在一起(其中當然少不了大掃除的慌亂場面),而且我個人還挺喜歡這部片的結局的,算是導演兩人有一氣呵成沒有最後弱掉的一部好片! 推薦:放鬆心情、感受陽光的片子

Bunny and the Bull 史蒂芬的奇幻旅程 (2009)

圖片
台灣用【王牌冤家】與【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縱合體的行銷口號,來宣傳Paul King這位英國新進導演的首部劇情長片「史蒂芬的奇幻旅程」。如同影片介紹所說的(當我說出這句話時,就表示我已經不打算要認真介紹劇情了),史蒂芬真是個該死的繭居族,竟然會因為叫外賣而喚起這段絕對不真實的記憶,電影中每個角色都有奇異的偏執之處,劇情發展也邏輯也當然就順著導演天馬行空的幻想前進。 在金馬影展的影片介紹中提到,導演其實當初是想要拍一部關於賭博的電影。通常賭博電影幾乎都是關於大豪賭然後坐享豪宅 美女管家游泳池毒品女傭秘書 ……等等的頂級生活,而Paul King想拍出賭徒們的抑鬱面,因此電影中的Steven和Bunny不斷在命運的賭盤中,過著載沉載浮大起大落 有時甚至讓人覺得莫名其妙 的人生。雖然很不想提起,但是電影中的過場劇情都是由手工製作的動畫所帶起,一直讓我分神想到法國導演Michel Gondry的The science of sleep(戀愛夢遊中),這些用紙和未加工的原始材料搭出來的佈景和道具,為影片增添了不少幻想色彩。 推薦:獨立電影迷且嗜愛Michel Gondry風格,並且期望不要很高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