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 jours heuruex 我們的快樂時光 (2006)



由Olivier Nakache和Éric Toledano兩位導演合力編導的家庭喜劇長片Nos jours heuruex,是一部輕鬆的法國電影。在法國長達將近三個月的暑假,很多法國人都有將近一個月的長假,可以在炎熱的夏季選擇一段時間到鄉間度假,但有些父母也會選擇讓孩子參加夏令營親近自然,一邊也讓孩子學習團體生活,這點倒是全世界都是一樣的情況。Vincent Rousseau第一次當上夏令營的總指揮,除了要面對許多前所未有的學童考驗外,還有那些感覺一點都不專業的同事,另外還有不斷操心的家長和很擔心兒子的纏人老爸Albert的問題要煩惱。

Nos jours heuruex很精準的捕捉了很多在夏令營中會發生的狀況,影片一開端就是報名的家長把小孩送上火車的一幕,那種大人比小孩還要適應不良的情況真的很好笑,不過最後讓我笑出來的那隻超級大手機(故事定在1992年,當時手機還不流行所以機器超級大台的)。電影中沒有什麼超級嚴肅的議題要探討,單純很成功地把一些會發生在夏令營中的趣事結合在一起(其中當然少不了大掃除的慌亂場面),而且我個人還挺喜歡這部片的結局的,算是導演兩人有一氣呵成沒有最後弱掉的一部好片!


推薦:放鬆心情、感受陽光的片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ason Mraz 2009 台灣演唱會

蘋果小常識:iSight不肯休息時

手工T恤 之 半絹印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