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nny and the Bull 史蒂芬的奇幻旅程 (2009)



台灣用【王牌冤家】與【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縱合體的行銷口號,來宣傳Paul King這位英國新進導演的首部劇情長片「史蒂芬的奇幻旅程」。如同影片介紹所說的(當我說出這句話時,就表示我已經不打算要認真介紹劇情了),史蒂芬真是個該死的繭居族,竟然會因為叫外賣而喚起這段絕對不真實的記憶,電影中每個角色都有奇異的偏執之處,劇情發展也邏輯也當然就順著導演天馬行空的幻想前進。

在金馬影展的影片介紹中提到,導演其實當初是想要拍一部關於賭博的電影。通常賭博電影幾乎都是關於大豪賭然後坐享豪宅美女管家游泳池毒品女傭秘書……等等的頂級生活,而Paul King想拍出賭徒們的抑鬱面,因此電影中的Steven和Bunny不斷在命運的賭盤中,過著載沉載浮大起大落有時甚至讓人覺得莫名其妙的人生。雖然很不想提起,但是電影中的過場劇情都是由手工製作的動畫所帶起,一直讓我分神想到法國導演Michel Gondry的The science of sleep(戀愛夢遊中),這些用紙和未加工的原始材料搭出來的佈景和道具,為影片增添了不少幻想色彩。


推薦:獨立電影迷且嗜愛Michel Gondry風格,並且期望不要很高的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ason Mraz 2009 台灣演唱會

蘋果小常識:iSight不肯休息時

手工T恤 之 半絹印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