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5月 30, 2009的文章

The Great Buck Howard 魔術師小跟班 (2008)

一開始被這影片給吸引,是因為電影架構在一個老帶少的魔術故事上,想到說是經驗豐富的老手怎麼樣用熱情和溫情感動新手的溫情故事,這就讓人忍不住想看這部片啊,加上魔術的題材又增添了幾分魔幻氣息,應該是會非常不錯。轉進了imdb看演員介紹,竟然還出現了漢克父子檔的演出,也就是螢幕好人湯姆漢克以及他的兒子Colin Hanks(科林漢克),還有演技派的John Malkovich(約翰馬可維奇)的組合連訣出擊,這部片應該所言非假,非常值得期待啊! THE G R EAT B UCK HOWARD 影片開始播映,電影的一切都跟我想像的所差不遠,我還發現電影製作人是湯姆漢克老爸幫忙的,果然是老爸的愛子心切啊…。一開始,主角Troy恨透自己在法學院的生活,恨透強迫他要當律師的老爸,討厭自己找不到人生方向的自己,最後他突然遇上了一份職缺,也就是在一位過氣魔術師Buck Howard旁擔任巡迴助理的工作,嗯嗯,一切都跟我想像的相差不遠,接下來就要到劇情轉折了,到底要什麼時候才會開始傳授武功心法呢? 無論是哪種職業,過氣的藝人/演員/明星/歌手/藝術家,當然過氣魔術師的情緒不是陰鬱難過,也只剩下暴躁給他/她選擇了,偉大的Howard先生選擇了後者,對於助理於取於求不給好臉色,又易怒無常,這一切都是相當合理的。劇情已經演到一半了,到底什麼時候這位偉大的魔術師Buck Howard要傳授魔法祕技給Troy呢?電影都要演到一半了耶,不是要東山再起嘛,沒有新血是要怎麼東山再起? 這時,我又不放心的回去讀了一次劇情簡介,才發現,原來前面半個小時似乎都誤解電影劇情了,這部片的關鍵點是要靠公關小姐打媒體知名度,過氣的Buck Howard才會東山再起,所以這整部電影都跟Troy沒關係啊!?那他到底來幹嘛的?!好不容易有他發揮的地方,跟公關小姐在飯店的床上談談公事,正要開始有精采畫面,畫面鏡頭竟然就這樣漸暗,這樣就會滿足電影觀眾嘛?看來這一切都是湯姆老爸的陰謀,不能忍受兒子要拍床戲的事情,但是要是他連精采畫面也沒有,他其實不用來親自上演拍這部電影,直接用旁白模式進行,這部電影也是演的下去的…。 唯一值得一提且感動到我的部分,是在Colin Hanks和Steve Zahn(他好可憐,演的角色竟然沒有名字)的一場對手戲下,Tory和Steve Zahn的角色卡在一個尷尬的情況。Buck Howard對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