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6月 12, 2010的文章

Le Petit Nicolas 小淘氣尼古拉 (2009)

圖片
昨天又有人問我看過這部法國片沒有,於是我就一鼓作氣的決定要把心得一口氣寫完了。改編自René Goscinny的同名系列作品,以插畫家Jean-Jacques Sempé所描繪的圖樣作為人物原稿的同名電影,在2009年的夏天尾巴在法國上映。這部風行了將近五十年的作品被搬上大螢幕,吸引了很多法國觀眾的目光,由於票房反應相當不錯,製作公司決定要繼續走險路,有要加拍第二部的打算(這麼做的風險就是去看第一部的觀眾要是新鮮感消失後,第二部可能會有很大的票房差距)。 飾演Nicolas的爸媽都是法國很知名的喜劇演員,Kad Merad和Valérie Lemercier,而其他的童星基本上也是按照故事中的角色插圖與人物個性作為挑選,與書中給人的印象沒有相差很多。熱愛小正太的人,會對此片非常興奮,因為大部分時間都是小正太到處亂竄,畢竟書中就是Nicolas和朋友與家庭的相處生活片段,出現太多奇怪的人也不大對勁...。至於電影的內容,其實是以許多不同的生活片段所組成,基本上的節奏不會太過鬆散,也沒有非常嚴肅的話題,是一個放鬆腦袋欣賞的片子。但如果想順便練習聽力的人,可能就無法太過放鬆了.… 推薦:小正太控;法文聽力練習影片 ps. 網路上直接在google搜尋影片,好像也看的到完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