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9月 18, 2007的文章

陳老師翻譯教室

圖片
James Blunt - You're Beautiful 中文翻譯:陳綺貞 我的人生繽紛燦爛,我的愛如此純真, 因為我見過天使,對此我深信不疑。 她在地鐵上對我微笑,雖然身邊伴著另一個男人, 但我不可為此輾轉難眠,因為我已有心理準備。 是啊,我視線被她佔據,在我們擦身而過的瞬間, 她應該可以從我的神情看出,我欣喜若狂飛上雲霄。 我想,我將再也見不到她,但我們共享了永恆的片刻。 我看到了笑起來跟她一模一樣的天使, 當她也想到我們應該在一起時。 你就是這麼美,你就是這麼美, 你就是這麼美,這是千真萬確。 我曾在人潮擁擠之處瞥見你的臉,這令我不知所措, 因為我和你永遠無法相依。 但,該是面對事實的時候了, 我和你永遠無法相依。

九月份的音樂推薦

圖片
Name: Paolo Nutini Album: These Streets Official Site: www.paolonutini.com MySpace Page: www.myspace.com/paolonutini 在稚氣的臉龐下,Paolo Nutini有著一股低沉沙啞的嗓音,玩著沉穩復古的民謠路線。這張流行民謠專輯的主打是輕快節奏的歌曲叫做New Shoes,但在這一定要介紹一下同名歌曲These Streets,為什麼?因為是 929 主唱吳志寧推薦的,acoustic 現場版本 也很有力道喔! Name: Animal Collective Album: Strawberry Jam Official Site: www.myanimalhome.net MySpace Page: www.myspace.com/animalcollectivetheband Strawberry Jam是Animal Collective的第八張專輯,就我不專業的隨便評論而言,比起前一張2005年發行的Feels,這張的實驗性玩的更重了,在樂曲中常常會突然爆出一些極為不搭調的聲響或無意義的喊叫。不建議疲憊時聆聽,但是在精神奕奕的早晨,聽這音樂真的相當具有令人振奮的效果。 Name: KT Tunstall Album: KT Tunstall's Acoustic Extravaganza Official Site: www.kttunstall.com MySpace Page: www.myspace.com/kttunstall 蘇格蘭歌手KT Tunstall在去年五月時,透過網路發行了這張CD加DVD的不插電專輯。特別要提的是專輯中Universe And U,這首歌原先收錄在第一張專輯Eye to the Telescope之 中 ,但這裡的單吉他版更能呈現這首歌的本質,尤其是當她唱到其中的一段歌詞時,第一次聽到時真的有被打動。 I can feel everything you do Hear everything you say Even when you're miles away Cause I am me, the universe and you Name: The Rakes Album: Ten New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