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29, 2012的文章

à bout portant (2010) 零點追兇

圖片
熬夜看完Fred Cavayé執導的À bout portant,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刺激又不失去人性的無名小卒復仇片了!Gilles Lellouche在片頭露的腹肌(?),原來就是為了後面的狂奔準備的,哪有素人這麼會閃子彈的咧~~然後Gérard Lanvin的鬍子造型好適合他啊~!(以上是毫無營養的感言) 劇情最大的bug在於,Gilles Lellouche到底怎麼知道倉庫在哪裡的?

Les petits mouchoirs (2005) 愛‧謎‧藏

圖片
有驚喜搞笑的對話也有溫馨感人的片段,都表現的中規中矩,都不是很深刻,就是那種你會在電影院哭,然後回家馬上忘記繼續打小孩跟鄰居吵架的那種程度。Gilles Lellouche 吐的那段真是太經典... (Gilles Lellouche 暈船中) Ludo: 「HEY! 想不想吃ratatouille (燉菜)啊?」 Éric: 「....噁~~!!!」

Ma part du gâteau

圖片
看完的當下,腦中想的只有一句評語:「什麼爛結局~~~~~~~!!!!媽的Cédric Klapisch在搞什麼~~!!!!」 演員的辛勞都被白費了,虧Karin Viard還演的這麼好。

Melancholia (2011) 驚悚末日

圖片

Killing Bono (2011) 殺死波諾

圖片
電影改編自Neil McCormick的自傳小說的故事很簡單,就是講現在愛爾蘭搖滾樂團U2的故事,只是主角不是U2,而是當初跟U2一起發展但是最後沒紅的友團。 詳細的故事內容可以到 這個網誌 ,有人已經很辛勞的把整部電影的故事詳盡的打出來。不過電影中沒有什麼驚喜的部分,他們沒紅就只是因為他們不是U2,因為Neil McCormick不是Paul McGuinness (Bono),故事的轉折也就沒有什麼稀奇的,大多都可以猜想到,如同以下的輪迴(順序依照不同電影可以小小對換一下): 與友團競爭 > 對方紅了自己不紅 > 不得志 > 努力 > 沒紅 > 受賞識 > 堅持理想沒紅 > 有起色 > 砸鍋 > 團員意念不合 > 解散, 沒紅 > (完) 比較勵志的電影就會讓樂團紅,或是在很前途一片看好的榮光中結束電影,不過這是自傳小說改編的,所以當然就.... 想得美!電影標題當然就是噱頭,我也是被騙才看完這部電影的!

Attack the block (2011) 異星大作戰

圖片
外星怪物 Vs. 城市小混混 很有創意而且影評都給於讚賞(爛番茄新鮮程度有90%,很高~!),但是... 呵~~~~~~~~~ 看完了整片還是提不起勁,完全不對TONE。

PAGE ONE: Inside The New York Times

圖片
Andrew Rossi跟攝影團隊花了一年時間,跟拍紐約時報的主要記者與主編,有趣的是紀錄片避開分析解決報業危機的報導角度,而將問題的思考丟給視聽者,在網路新型態媒體重擊下,我們該如何看待傳統媒體的重要性。 誰選了餵養視聽者的資訊,它們怎麼篩選資訊,誰"真正"掌握了"對"的資訊,還有我們願意相信什麼,才是真正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