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5月 27, 2010的文章

Chaos Theory 混沌理論 (2007)

圖片
一開始看到片名以為是大爛片,後來電影看到中間覺得男主角真是太眼熟了,一定在哪一部電影中看過他,一查之後,才發現原來是剪了平頭的萊恩雷諾(Ryan Reynolds)。先前就相當喜歡他演的愛情三選一(Definitely, Maybe),沒想到在這邊又再次看到他,決定耐著性子把影片繼續看下去。 劇情實在是很難介紹,所以就乾脆不想介紹了,直接移動到最值得一提的部分,也就是Ryan Reynolds的新造型........(現場寂靜無聲).....好吧! 這部片真的是很好看,只是我不知道要怎麼說而已,對話有幾段挺好笑的,如果喜歡美國人那套家庭溫馨喜劇的人,一定會喜歡看這部片,而且飾演Frank老婆Susan的女演員Emily Mortimer,在電影裡面好可愛,如果有閒有空的人,選這部片一定是個不錯的休閒。 我還能說什麼呢?為什麼美國溫馨喜劇裡頭的主角們,都能住豪宅然後又有好工作,可以讓他們任意決定就翹班找自我呢? 推薦:美國溫馨愛情喜劇愛好者

Battle in Seattle 決戰西雅圖 (2007)

圖片
一開始就先承認為什麼會看 Battle in Seattle 這部片,似乎會比較簡單一點說。好吧,其實當時是以看大牌的心態來挑片,加上那陣子有點迷上看一些噴血的槍戰片,所以想說這種具有後現代非真實感的城市戰爭,想必一定相當有趣,而且演員名單裡面還有壯漢Channing Tatum,應該至少還有visual pleasure,後來看完後證明是場騙局,才出現一下而已,而且很多時候根本認不出來...。 咳!所以,我就膚淺的選了這部片。 Battle in Seattle是愛爾蘭藉的演員Stuart Townsend首部自編自導的作品,主要描寫1999年世界貿易組織WTO在西雅圖召開會議時,發生具有像徵性意義的抗爭活動。故事本身非常簡單,可以用兩個關鍵字來解釋,就是抗議和暴力。當然電影裡頭可以用許多角度來解讀這個活動,例如用犯罪電影的方式來介紹如何精心策劃抗議活動的進行,或是以抗議者角度來刻劃角色個性的方式....但是他都沒做完全套! 所以看完電影後的感受很不深刻,現在回想起電影本身感覺還挺平淡的,像是偶而吃了頓大餐,卻只吃了小菜,或是去了昂貴餐廳卻只吃到Tapas而已的那種感覺。 國外影評給予這部電影的評價是「影片本身想要抒發的政治觀點,遠多於角色裡所能表達的程度」,以致於影片看完之後找不到令人發人省思的重點。主題雖然不是很新穎的題材,但很少看到這麼大牌盡出的影片,我自己認為是因為身兼兩職的導演,太多貪心想要講太多議題,導致這部片不但娛樂成分不高,而且在片中除了一種無政府主義派的觀點外,其他的論點都偏向模糊,算是很可惜的一點。 但是對於WTO完全都不瞭解,或是想看看西方民眾怎麼抗議的(不是你在新聞裡面看到那些,在街上跑來跑去丟汽油彈就結束的那種),其實這部片還是有挺有趣的部分可以一看,例如像是被催淚瓦斯攻擊時應該怎麼解救同伴的方式,或是如何在抗議現場全身而退的撇步...。 推薦:對全球化議題感興趣的人。討厭警察的人。

Youth in Revolt 宅男卡卡 (2009)

圖片
Michael Cera又回來啦!這個螢幕形象真是膽小如鼠,但每次結局又會找回另類男子氣概的年輕人,在最新的電影Youth in Revolt依舊走同樣路線,只是這次有一點小小的不同...。 故事是一個叫做Nick Twisp美國阿宅,巧遇春天然後學壞的故事。具有完美的刻板形象:喜歡漫畫、很常上網、色情雜誌、鱉三朋友,還有暗戀已經有男朋友的校花,阿宅的生命好像總是這麼悲情!總之因為媽媽的男朋友,騙了一群海軍弟兄的錢,於是情急之下只好跑去一個度假區避風頭,Nick就在此遇上了他的真愛Sheeni Saunders,但是避完風頭還是有回家的一天,於是Sheeni和Nick決定無論如何都要在一起,至少Nick是這樣想的...。 這部片最值得一看的戲份,就是Nick在為了讓自己能回到度假小鎮絞盡腦汁之下,突然精神分裂在腦中朔造出了另一個壞男人個性,Francois Dillinger。看到Michael Cera努力演出,具有天生壞榜樣形象的角色,還要耍狠就感覺十分爆笑,這次的雙面角色算是他相當大的突破吧!雖然電影本身劇情普通,但是某些橋段還是非常有趣,像是他和新學校剛認識的假英國腔Vijay,被Fred Willard飾演的Mr. Ferguson搭救時,那段對話真是很精采! 推薦:Micheal Cera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