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0月 1, 2014的文章

不負責影評: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 馴龍高手2 (2014)

圖片
好久沒出現的不負責影評又再度出現啦! 許久之後重出江湖的點評,首先就要來看夢工廠出品的3D動畫電影 - 馴龍高手2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同第一集的製作團隊,由加拿大的導演Dean DeBlois編導(同樣他也是Sigur Rós傳奇紀錄片Heima的導演。好吧,說Heima這部片是傳奇的確是有點誇張,但是當時決定要去冰島環島,全然都是受到Heima的影響。 咳! 應該要回來講一下動畫電影了,果然許久沒寫就是偏題啊,不過這打著不負責的名號的影評單元,我想應該也不用說什麼重點啊(況且本來就沒有打算要假裝專業)。總而言之我很喜歡這部動畫片,劇情的節奏明快,劇情起伏雖然不免灑狗血但劇本寫的好,把讓人翻白眼的段落縮短到適當長度,也不影響劇情發展的邏輯。 這部片除了劇情寫的好以外,故事裡頭各個元素的多樣性真的很棒,繪圖風格又是色彩繽紛色調和諧,不會讓人覺得有土土的感覺,又不是美術風格過份搶眼的路線,配樂也是John Powell的大師級作品,還有Jónsi的Go Do來做主題曲(補充一下,Jónsi就是Sigur Rós的主唱,一種愛屋及烏的心態)。另外在劇尾出現的手繪圖草稿,也有出精裝硬殼版的插畫書,可以在亞馬遜上 買到 。 最後一個好消息,是第三集的合約也簽下來了,馴龍高手3將會在2017年推出,非常期待Hiccup和Toothless的新冒險和各式各樣的龍。 (想講的都講完了之後馬上草率收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