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7月 13, 2010的文章

Sebastian Pigott - Alien (Like You)

加拿大影集Being Erica的故事中,有一段劇情是講到一個由未來回到過去,企圖補回人生遺憾的殘缺片段的音樂家Kai,在掙扎不想面對真相的時候,遇見了女主角Erica。Erica第一次被Kai打動的那一刻,就是當Sebastian Pigott飾演的Kai在咖啡店的小舞台上,拿著民謠吉他唱著這首描述他們現況的歌曲。 Sebastian Pigott從加拿大的Canadian Idol(相較於American Idol的加拿大版)脫穎而出,和哥哥Oliver兩人雙雙成為偶像選秀節目中,史上第一對以兄弟進入決賽的選手,雖然最後以第八名之姿被淘汰,後來繼續和Oliver組成了兄弟檔組合The Pigott Brothers。但是除了和哥哥搭配的唱歌事業外,Sebastian Pigott也接受了戲劇訓練,參與了一些電影和短劇的演出,希望能在演藝事業朝向方位發展,Being Erica電視劇的成功,無疑是他目前演藝事業的一大突破。 在第二季開播前,Sebastian和Oliver就為了Being Erica這個連續劇,在旅館閉關了一個週末,寫出幾首歌讓影集的製作人挑選適合使用的作品。最後製作人在幾首作品中,挑了Alien Like You這首歌作為Kai故事線的主題曲,透過編劇巧妙將兩次表演安排在劇情重要的轉折點上,讓所有觀眾都對這首歌印象深刻,而為影集量身訂做的歌詞內容,讓人更加喜歡這首歌了(寫到此時完全轉變成迷弟心態)。 首先在第四集中,劇情安排他以不插電的方式演唱,在台下聽Kai唱歌的Erica深深被歌詞內容打動,認為這無疑就是在描寫他們的歌曲,Erica受到Kai歌曲吸引時的神情,成功將Kai這個角色轉入了Erica的感情主線。 因此到了第二季季末的最後一集時,決定以樂團形式重新編曲出現,同樣用這首歌的再度出現,宣告Kai這名角色的劇情畫下句點,而他和Erica的感情,也就隨著Kai的退場而暫時消失。這樣安排的原因,在背後是因為Sebastian Pigott希望能在其他的演出中嘗試,目前不計畫繼續在Being Erica的主線劇情出現。同時另一方面,也是因為Being Erica第二季的經費問題,而被迫縮短節目長度變成只有13集,因此在這樣的情況下,只好草草了結。 update: 在第二季的廣泛的迴響下,CBC宣佈( 新聞 )第三季的Being Erica已經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