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3月 2, 2010的文章

Role Models 模範大哥哥 (2008)

圖片
Seann William Scott從美國派之後就似乎從來沒有轉過型(可能也是因為外表的關係),大部分的作品不是動作片,就是這種痞子男嬉鬧世間的喜劇片,其他少部分突然想不開轉型的片,大概是真的很不成功,所以也沒有人聽過。這部由David Wain編導的美國喜劇片 Role Models ,當然又是他熟悉的第二種劇情,痞子男和認真龜毛男的搞笑衝突組合。 劇情講兩位男主角Wheeler和Danny(Paul Rudd飾演)因為做了些笨事被判刑社區服務,於是就被派到一個叫做的社會機構來帶小孩,其中一個是滿嘴髒話的黑人小孩Ronnie,另一個則是由 Christopher Mintz-Plasse 飾演,沈溺在中古奇幻冒險世界的阿宅Augie Farks。眼尖的人也會一眼就發現,Christopher Mintz-Plasse也有出現在 Superbad (男孩不壞)裡面,那位同樣宅到爆炸的McLovin,我覺得他也定型了 XDDD 這四個人將到一同度過這些難熬的社區服務小時,其中比較有看頭的是阿宅的部份,那黑人小孩的支線真的很無聊,但剛好黑人小孩的部份就是Seann William Scott比較多戲的部份,殘念。 其中最有看頭的是,影片大結尾的龍爭虎鬥王位搶奪戰,不得不佩服裝設計和化妝師的創意。以點子來說,這場戲並不是很新穎的劇情發展,但是這兩組工作人員把整個場面弄的好好笑,超喜歡他們的造型的,黑人小孩根本就應該變成主角才對(而且這段他的個性變成好溫馴,詭異極了)。 其他的部分就……想要按下遙控器的快轉,就盡情的快轉吧! 推薦: 想要認識美國青少年奇幻(或科幻)阿宅的人,雖然這兩類的人是不同類型的,但是就人類外形的辨識度來說是相同的,PEACE!

Twilight 暮光之城 (2008)

圖片
由Stephenie Meyer的暢銷同名小說改編,堪稱2008年青少女最愛電影的Twilight還有什麼好說的,就是好萊塢帥哥美女的大片,男女主角在裡頭蘋果光打到燈壞掉都不夠用。可以形容的字就是唯美,青澀,加上闊少爺(好萊塢青春電影一定要有的梗,很少有很窮的主角群),劇情其實非常不重要。 要是你還是很想要知道劇情,再開始觀看這部電影的話, Twilight 用一句話做總結就是「情慾初開(後來變成色慾薰天)的少女愛上吸血鬼,然後在出去玩樂時被其他肚子餓的吸血鬼追殺」的故事,非常簡單的內容(當然續集的內容也不會複雜到哪裡)。 所以最重要在看時要看什麼?此類電影的觀賞重點就是「眼睛吃豆腐,腦袋放空空,特效看到爆」,要是這三點有哪一項缺乏,肯定觀眾會生氣。腦袋放空空不是說導演的腦袋空空,是要簡單到,就算再怎麼放鬆到不動腦的腦死族也能理解故事內容,例如說在森林裡Bella和Edward接吻的那一段戲,接吻前還說了這麼一大長串話,再放空的觀眾也知道氣氛好像不大對勁的,之後當然也懂得要摩拳擦掌等待吻戲。 其他兩點就不用多做介紹了,現在每個人都被好萊塢訓練成視覺動物,特效甚至比眼睛吃豆腐還要重要了,說不定眼睛吃的豆腐也是特效做出來的也說不定,我們續集的評論再見! 推薦: 精神奕奕想要放鬆的人(切莫在想睡覺時觀賞,太唯美了!)

Jusqu'à toi 直到遇見你 (2007)

圖片
這是一部我搞不清楚到底要分到那一個國籍的電影,因為她就是我們每每無論怎麼看怎麼愛的,異國旅遊戀情系列電影。每個人心中難免都會有些幻想,幻想在不熟悉的地方發生一些意料以外的好事。大部分的我們,世俗地就想到了撞見一個陌生人,然後談場有期限的戀情,再來悲壯在機場或飯店前分手,或是說如果小說劇情般轟轟烈烈的結合,空中飛人。 Jusqu'à toi 就是美國青年來到法國,從一個皮箱開始,被牽到了另一個法國少女的生命之中。選角是這部片成功的最大原因,飾演男主角Jack的Justin Bartha。他的前一作品真是讓我大為驚訝,與Catherine Zeta-Jones大談姊弟戀的The Rebound,雖然故事主題老套,但是Justin Bartha在戲中那無辜的表情,堪稱該片最大賣點。 剛好在這部片裡的男主角,也是一個容易被人捉弄,又不敢直言的倒楣鬼,找他來演真是剛剛好。另外古靈精怪個性的女主角Chloé,則是配上了Mélanie Laurent,俊男配美女的組合讓這部片已經有可看的賣點了。人物古怪角色的設定,加上劇情編排曲折離奇,甚至帶有點魔幻超現實的色彩,生命中的巧合都在此時此刻發生。 尤其是機場領行李的那段真是很真實,每次我都覺得法國人無論辦什麼事情都可以廢話一大堆,站在櫃檯前就聊了起來,電影裡頭是把對話留的剛剛好在事情作完時結束,現實中就是廢話家常一大堆,後面的人只能乖乖等著。 比較讓人扼腕的是,當那段尋找女主角真面目的過程,真是短到有點讓人生氣,浪費了這個可以成為影片高潮舖成的重要橋段,但是瑕不掩瑜,這部片還是一部有趣的娛樂小品。 推薦: 尋找非傳統浪漫喜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