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qu'à toi 直到遇見你 (2007)



這是一部我搞不清楚到底要分到那一個國籍的電影,因為她就是我們每每無論怎麼看怎麼愛的,異國旅遊戀情系列電影。每個人心中難免都會有些幻想,幻想在不熟悉的地方發生一些意料以外的好事。大部分的我們,世俗地就想到了撞見一個陌生人,然後談場有期限的戀情,再來悲壯在機場或飯店前分手,或是說如果小說劇情般轟轟烈烈的結合,空中飛人。


Jusqu'à toi就是美國青年來到法國,從一個皮箱開始,被牽到了另一個法國少女的生命之中。選角是這部片成功的最大原因,飾演男主角Jack的Justin Bartha。他的前一作品真是讓我大為驚訝,與Catherine Zeta-Jones大談姊弟戀的The Rebound,雖然故事主題老套,但是Justin Bartha在戲中那無辜的表情,堪稱該片最大賣點。

剛好在這部片裡的男主角,也是一個容易被人捉弄,又不敢直言的倒楣鬼,找他來演真是剛剛好。另外古靈精怪個性的女主角Chloé,則是配上了Mélanie Laurent,俊男配美女的組合讓這部片已經有可看的賣點了。人物古怪角色的設定,加上劇情編排曲折離奇,甚至帶有點魔幻超現實的色彩,生命中的巧合都在此時此刻發生。




尤其是機場領行李的那段真是很真實,每次我都覺得法國人無論辦什麼事情都可以廢話一大堆,站在櫃檯前就聊了起來,電影裡頭是把對話留的剛剛好在事情作完時結束,現實中就是廢話家常一大堆,後面的人只能乖乖等著。

比較讓人扼腕的是,當那段尋找女主角真面目的過程,真是短到有點讓人生氣,浪費了這個可以成為影片高潮舖成的重要橋段,但是瑕不掩瑜,這部片還是一部有趣的娛樂小品。


推薦:
尋找非傳統浪漫喜劇的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ason Mraz 2009 台灣演唱會

蘋果小常識:iSight不肯休息時

手工T恤 之 半絹印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