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0月 5, 2010的文章

Tinashé - Saved (2010)

圖片
在偶然間的youtube相關搜尋下,聽到這位同學的歌曲,當下覺得聲音好聽,旋律也很好消化又流暢,是個很有流行大眾化風格的潛力新秀。後來找來他累積過去單曲,在island旗下發行的首張專輯Saved,專輯封面也設計相當復古了,很有過去爵士樂的舊時代印刷風格。 但是,Tinashé的歌曲絕對不是這回事,不是爵士也不會嘮叨的唱嘻哈,是融合了許多不同音樂風格的流行synth-pop曲風。整張專輯保持著一種很明快的風格,原本的慢歌也都一致改成節奏清楚的編曲,在一些細微處的編曲樂器搭配上也頗具巧思,每首歌都各有特色且不無趣,例如《Me Presumption》的跳躍bass line,加上開頭的吉他編曲和有趣的歌詞,聽起來真是太可愛了! 對於Tinashé的基本生平介紹,幾首歌曲背景簡介,在Klayrr的網誌〈 新聲報到:Tinashé 〉裡頭,都有詳細的介紹,不妨可以連結過去讀讀。看完之後的感想是,原來她就是那個通貨膨脹把鈔票當成壁紙貼、近年來因為新總統搞得沸沸揚揚的辛巴威人,歌曲是走療傷勵志系的人生向善、樂觀積極,聽完真的好治療啊!

歷史學家 The Historian

圖片
故事簡介(資訊來源: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39118 ,內有首章試讀本) 一名少女在父親的書房中發現了一本中古世紀的無字天書,這本古書上只畫了一條龍,並且夾了一張寫給「親愛又不幸的繼承人」的字條,從此女孩就身不由己地捲入了中古世紀以來最黑暗的秘密,同時也展開了一場離奇的身世追尋之旅。第一條故事線主要圍繞著海倫和保羅,她倆在一九五零年代初期,企圖尋找吸血鬼卓九勒的墳墓和他所保守的秘密,希望能藉此解開保羅的恩師羅熙的失蹤之謎;羅熙在1930年代也曾追蹤過卓九勒的傳奇。 第二條故事線則是保羅的16歲女兒,她在1972年父親突然出國考察後,也展開了一場冒險,她認為父親其實是要重新展開尋找吸血鬼研究。故事中,卓九勒顯然無所不在,他出現在他們所閱讀的歷史文件中,在他們所拜訪的各個場所中,還有在企圖阻擋他們的人的臉上。最後證明,他的殘忍超出他們的想像,而他對他們的生命所造成的影響更是大到無法估量。 《歷史學家》時代橫跨1930到1970年代,對土耳其、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匈牙利的歷史、地理、宗教以及文化著墨甚多,全書充滿了善與惡、愛與恨的強烈衝突,並且將大量虛構的小說情節,交織在史實當中。而其中最主要的一條故事線就是,凡是接觸過那本無字天書的人,都會情不自禁地著迷於研究穿心魔佛拉德,並且惹禍上身。 因為整體頁數超過六百頁,小說的頁數和內容相當充足,故事的深度也足以撐起這樣的內容,橫跨多個年代,雖然結果還是沒有將保住前半段的刺激感,反而有草草收場的疑雲,但沒有收場失敗,這仍是值得欣慰的事情。 我媽看的時候,一直不停說:「唉唷!好可怕,看的我好緊張!」,雖然故事內描寫和補充了相當豐厚的地理與歷史背景資料,但並不影響閱讀,如果沒有興趣的人還是流暢的享受閱讀。而我在義大利旅遊時,只要有空就會拿出這本書猛追進度,可見這本書的精采程度絕對會讓人忘了放下書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