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shé - Saved (2010)



在偶然間的youtube相關搜尋下,聽到這位同學的歌曲,當下覺得聲音好聽,旋律也很好消化又流暢,是個很有流行大眾化風格的潛力新秀。後來找來他累積過去單曲,在island旗下發行的首張專輯Saved,專輯封面也設計相當復古了,很有過去爵士樂的舊時代印刷風格。

但是,Tinashé的歌曲絕對不是這回事,不是爵士也不會嘮叨的唱嘻哈,是融合了許多不同音樂風格的流行synth-pop曲風。整張專輯保持著一種很明快的風格,原本的慢歌也都一致改成節奏清楚的編曲,在一些細微處的編曲樂器搭配上也頗具巧思,每首歌都各有特色且不無趣,例如《Me Presumption》的跳躍bass line,加上開頭的吉他編曲和有趣的歌詞,聽起來真是太可愛了!

對於Tinashé的基本生平介紹,幾首歌曲背景簡介,在Klayrr的網誌〈新聲報到:Tinashé〉裡頭,都有詳細的介紹,不妨可以連結過去讀讀。看完之後的感想是,原來她就是那個通貨膨脹把鈔票當成壁紙貼、近年來因為新總統搞得沸沸揚揚的辛巴威人,歌曲是走療傷勵志系的人生向善、樂觀積極,聽完真的好治療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ason Mraz 2009 台灣演唱會

蘋果小常識:iSight不肯休息時

手工T恤 之 半絹印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