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9月 10, 2007的文章

Earthly Possessions 末路迷情 (1999)

圖片
在這樣的情況下,在湖邊夕陽的映照之下,踩著十幾年未曾穿上的紅色馬靴,這會是Charlotte最後一次聽見他的聲音,聽見他令人心碎的嘶吼,讓Charlotte犧牲自己,只為了Jack和另一個女孩的幸福。 我們都惋惜著前一秒,無法預知卻已經發生的過去,對於Charlotte Emory來說,這樣的描述似乎又太簡化了些,尤其是在她遇見Jake Simms以後所發生的事情,是讓她踏出家門口前都從未預料到的事情。 Earthly Possessions 是一部1999年HBO推出的小成本自製電影,預算約八百萬,且只在電視播映沒有正式在戲院上檔。Earthly Possessions的劇情描述一位對於單調生活厭倦的牧師妻子Charlotte Emory ( Susan Sarandon 飾演) ,在陰錯陽差下被第一次搶劫銀行的Jake Simms ( Stephen Dorff 飾演) 所挾持作人質。 Charlotte去銀行的目的,就是把存款全部領出準備離開小鎮,Jack的挾持正好讓Charlotte得以藉機脫離平淡的生活。而Charlotte在擔任人質的期間,天差地別的兩人卻日久生情,發現兩人竟然如此的契合。但他們接了傑克懷孕的女友Mindy (Elisabeth Moss飾演) 上車後,情況便急轉直下。除了警方的追緝外,由於Mindy的單純和固執,使得Jack和Charlotte不得不改變原先的計畫…。 先不顧這劇情是多麼的八股和老派,當初第一次在看這部電影時,就是被兩個主角的角色設定迷倒。由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的Susan Sarandon 所飾演的 Charlotte Emory,雖然是定位在柔弱的人質地位,卻在其中的角色卻具有相當具有衝突性。 原版電影海報也相當具有衝突性啊,尤其是Charlotte Emory好像是抓臨時演員來拍照的,一點都不像Susan Sarandon 。 囧 在影片中,Charlotte就不斷面臨兩難的情境。在影片的一開始,雖然她也是想要離開小鎮展開新生活 (連錢都領了) ,但是人質顯然不是Charlotte當初計想要的逃離方式。身為一個牧師的老婆,Charlotte卻又愛上一個和她年紀差距懸殊的年輕搶匪。Susan Sarandon 所飾演的 Charlotte Emory,就是在這樣不斷出現的衝突情境中,雖然是個被挾持的人質,但是又捨不得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