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28, 2011的文章

The Social Network 社群網戰 (2010)

圖片
其實這部片剛廣告的時候還挺讓人熱血沸騰的,一部劇情片以社群網站Facebook的崛起為題材的電影,到底有什麼祕辛還是跟人吵的不愉快的部份,其實看電影之前,都覺得只是一群聰明絕頂的人在互看不順眼為利益吵架。 看完電影The Social Network之後,發現真正的故事其實更無聊,結果是一群很有錢又聰明的人,想要去鬧一個只想要炫耀自己才能的傢伙,然後把所有人都拖下水,媽的。重點是看完之後實在是不覺得有什麼實際的心得,就像是在家巷口看見兩隻貓打架然後打開大門直接回家的感覺一樣,然後繼續上Facebook一樣的無關緊要。 該怎麼說呢?看完Jesse Eisenberg的前一部片Zombieland之後原本對他還滿有好感的,但是看完這部片後(還有看完他上Conan的脫口秀之後),覺得這個人好愛碎碎念,講話又快到讓人難以分析,他的話到底有幾成是值得專心聽的,所以看到他就覺得,「唉~好累喔」,怎麼看完電影會這樣!?

Eat, Pray, Love 享受吧! 一個人的旅行 (2010)

圖片
最後我還是沒有看完這部電影,這部被認為是女性壯遊探索自我的電影,在我這個憤世嫉俗的眼光中,卻是一部讓人難以忍受到電影片尾的刻板印象大全集影片。 到義大利浪漫旅遊然後尬上某個義大利男人,似乎已經成為了每個人(美國人)的夢,尤其是身材豐昀的美國女人而言,這簡直是要加在義大利之旅的一生必有Check List的,想到這裡我又不禁自己翻了一次白眼,想到羅馬非觀光區的種種不堪就又搖了一次頭。美國人對將義大利的美好想像,極大狂將刻板印象套進了這部電影之中。 對於對於這部片滿載好評的人,我只是想說,片中為了影片的戲劇性,將許多文化差異與刻板印象誇大了數十倍,導致於故事橋段充滿了許多不切實際的古老歐洲想像。我們在電影中看不到正在衰弱的歐洲,嚴重的移民問題與貧富差距,看不見人民的苦痛,只有一個自大的美國女人的自我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