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 Pray, Love 享受吧! 一個人的旅行 (2010)


最後我還是沒有看完這部電影,這部被認為是女性壯遊探索自我的電影,在我這個憤世嫉俗的眼光中,卻是一部讓人難以忍受到電影片尾的刻板印象大全集影片。

到義大利浪漫旅遊然後尬上某個義大利男人,似乎已經成為了每個人(美國人)的夢,尤其是身材豐昀的美國女人而言,這簡直是要加在義大利之旅的一生必有Check List的,想到這裡我又不禁自己翻了一次白眼,想到羅馬非觀光區的種種不堪就又搖了一次頭。美國人對將義大利的美好想像,極大狂將刻板印象套進了這部電影之中。

對於對於這部片滿載好評的人,我只是想說,片中為了影片的戲劇性,將許多文化差異與刻板印象誇大了數十倍,導致於故事橋段充滿了許多不切實際的古老歐洲想像。我們在電影中看不到正在衰弱的歐洲,嚴重的移民問題與貧富差距,看不見人民的苦痛,只有一個自大的美國女人的自我檢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ason Mraz 2009 台灣演唱會

蘋果小常識:iSight不肯休息時

手工T恤 之 半絹印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