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5月 3, 2010的文章

A Mulher Invisível 隱形女郎 (2009)

圖片
偶然間看到的一部外語片,在開始前先打個岔,只是想抱怨一下美國帝國主義。為什麼電視新聞裡面,只要不是美國的好萊塢片子,或是更寬鬆一點的說只要不是英語發音的片子,常常都會被歸類到「外語片」呢?好萊塢片的片子就不是外語片了嗎?不管是法國片、西班牙片、俄國片、伊朗片,全部被一股腦地丟進了這個大籃子中攪拌,而社會大眾也有種謬誤,認為外語片就是難以消化或接受的影片類別,「外語片」與「難懂深奧」被劃上了等號。 抱怨完畢,接下來下面的就是比較認真一點的影片介紹,這部叫做看不見的女人( The Invisible Woman,原名是A Mulher Invisível)的巴西影片,要是傻傻的用英文片名查的話,會跳出一堆美國超級英雄隱形女的照片,或是潔西卡艾芭(Jessica Alba)的性感照,萬萬不可!因為這部片目前只有在2009年時有在巴西上映過,所以要查相關資料的話就要用葡萄牙文的電影原名來查詢(包含 imdb ) 講到現在好像還是沒有進入主題,一開始看片名以為有兩種可能性,第一種就是哭哭啼啼的家庭悲劇系(反映女性在南美洲的身份地位之類的),第二種就是恐怖片(可能會個倒楣的家庭主婦被家暴然後變成冤魂之類的)…。結果大出我意料以外的,是個躲躲藏藏的喜劇片,為什麼說是躲躲藏藏呢?因為看得出來導演沒有很刻意要搞笑,但男主角Selton Mello演的很卡通,把場景都演的很搞笑(或是因為男主角的眼睛 一直在笑 的關係?)。但是最佳搞笑獎,應該是要給男主角的同事兼死黨Carlos奪得(Vladimir Brichta飾演),跌倒的鏡頭真是太經典了,把妹絕招! 咳!故事到現在還沒有交代清楚,簡單的來說就是男主角Pedro某天回家時,發現心愛的老婆竟然打包準備要跟它的德國情人私奔,傷心欲絕的Pedro從此跌入了谷底,但他不知道在牆的另一邊,Pedro的人妻鄰居Vitória卻默默的喜歡著他。有一天晚上,突然有個叫做 Amanda鄰居敲了Pedro的門,是個Pedro心中完美的女人,只是完美的女人還是有一個致命性的缺點…。 故事交代完了,差不多可以做結尾了,結論就是這部片完全不用用腦筋思考,就算再複雜的劇情,最後面還是會有謎題大公開的時間,而且還不只一次,所以不用擔心看不懂的問題,再說平常就很難接觸到巴西的電影,這部簡單易懂的喜劇小品,調劑身心剛剛好!還不夠吸引你? 這部片有背面全裸(這是我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