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8月 7, 2015的文章

不負責影評 - 愛在頭七天 This is where I leave you (2014)

圖片
 在看電影以前就知道這個是一部由小說改編的電影,據說小說相當暢銷且具有人生哲理(有點像是心靈雞湯,聽完說教不會太沈重,但是好像有若有所得的感覺),就是一本成功的暢銷小說,因為對此片抱持了一種崇敬(?)的心情在準備觀賞。 很可惜的(跳一下,沒介紹電影劇情直接就結束了),這部片並沒有帶來太多的驚喜, Tiny Fey演的就是Tiny Fey, Adam Drive也是演出Adam Drive (不要管他電影裡面叫什麼名字了,因為他每部片的角色都是這個樣子),然後Jason Bateman當然還是演出Jason Bateman給你看。Casting 的Cindy Tolan非常盡責的找來一些符合角色期待的演員,然後大家一起演了一齣中產階級的服喪荒唐史(老實說也沒那麼荒唐啦,都是在可預料的範圍內),然後電影最後大家什麼都沒得到,但是找回了一家人的牽連,善哉善哉。 當然因為是改編劇本,裏頭還是有一些人生哲理在,當然這邊我指的不是說,被劈腿之後要隨便跟人發生一夜情之後就會原諒另一半的這種人生觀,細節大家自己看電影體會。因為我會這樣說,就是因為我什麼都沒有體會到啊!!!!但是你去找其他的影評,當然就會非常勸世的說了一些精闢的心得感想,但是不要忘了我是拿著爆米花和手機看完這部片的啊,看完一段忘了另一段! 所以啊我說,這就是一部每年固定會有一兩部電影,故事背景設定在美國中產郊區家庭,有點功能不正常(dysfunctional)的錯綜關係,然後最後快樂有體悟的結尾,但是我每次都不覺得角色真的有體悟到什麼,反而是覺得有奇蹟發生或是外星人改造的潛情節在之中才會在最後大家這麼開心吧。 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