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3月 12, 2010的文章

巴黎地鐵躺沙發 Métro + Ikea

圖片
文章標題「Métro + Ikea」不小心透露了廣告的小秘密,在印象中的百年巴黎老地鐵RATP,總是給人一種擁擠、髒亂以及複雜危險的不舒服感,有時候真的累了想要找椅子坐下來,說不定旁邊就有一個看起來很危險的流浪漢,或是髒亂看起來有穢物的塑膠椅。許多經驗下來,巴黎地鐵真的不是一個適合放鬆休閒的好地方,各種古怪事情都會發生。 註 最近 Ikea 在巴黎的幾個大地鐵站內,就把家具搬到了地鐵站內,還佈置成讓人感受到舒適空間感,運用落差感在每個遇到這件「實體」廣告的消費者,加強對Ikea的品牌印象以及產品訴求。在2008年時,在巴黎的里昂車站(Gare de Lyon)也進行過相同類似的廣告,利用大型家具出現在公眾場合的差異感來進行行銷。 總共在以下幾站可以找到Ikea的痕跡: Champs-Elysées Clemenceau (ligne 13), Concorde et Opéra (ligne 8 ), Saint Lazare (ligne 12). 這個廣告活動將會進行兩個禮拜,到三月二十四號結束,這樣具有強烈衝突感的實體廣告,實在是難以想像到活動結束的最後一天,這些沙發會被巴黎的流浪漢們弄髒到什麼程度啊(抖)。 圖: Les Canapés 、 PARISIANBOYS par Seb et Fred 註: 有一次大約晚上11點多,在巴黎東北邊的某站下車,突然一個身體纖細的小姐拉開車門,就在眼前不遠處突然衝下車。還想說這種急急忙忙的巴黎人個性,這麼晚了還是那麼有衝勁,就當我以為一切正常時,突然這個小姐又馬上衝到垃圾桶旁,整個吐了出來。 因為下車的小站也只有一個出口,剛好我又是往她的方向前進,雖然形容起來有點噁心,但我對眼前發生的突發狀態,全部清清楚楚一覽無疑,一道咖啡色的水柱從她口中噴出,源源不絕的湧出四秒左右,但是下車的人沒有人理她,可能也是因為已經接近深夜,這個時段大家還是求自保要緊。 雖然這不是遇到最危險或是古怪的事情,比起其他來歐洲旅遊的財物失竊受害者,或是遭到暴力相向的人(例如陳綺貞老師)可能都不足以為道,但是看見有人在地鐵裡大吐也不是平常就會遇上的事情。(有人在台北捷運裡頭遇上過嗎?)

The National - Terrible Love

圖片
一早收到這個新消息,美國來自紐約布魯克林的獨立樂團 The National ,昨天晚上在Late Night with Jimmy Fallon表演了五月十一日即將發行的專輯High Violet,專輯中的第一首歌「Terrible Love」。這首歌,馬上在佔入了電腦播放清單的首要位置。 Terrible Love的曲調,依然是我們熟悉的The national風格,主唱Matt Berninger低沈的嗓音和鼓點節奏,這首新歌要比之前的作品都要來的戲劇化。特別吸引人的是噪音吉他的聲響,在歌曲中有不同層次的分別,在曲調逐漸激昂時,雙吉他帶來的戲劇效果也就特別強烈,搭配Bryan Devendorf鼓聲節拍的醞釀下,這首歌Terrible Love絕對是新專輯High Violet最佳的試金石。 歌詞 Lyrics It’s a terrible love that I’m walking with spiders It’s a terrible love that I’m walking with It’s a terrible love that I’m walking with spiders It’s a terrible love that I’m walking with It’s quiet company, it’s quiet company It’s a terrible love and I’m walking with spiders It’s a terrible love that I’m walking with It’s a terrible love and I’m walking with spiders It’s a terrible love that I’m walking with It’s quiet company, it’s quiet company It’s quiet company And I can’t fall asleep Without a little help It takes awhile to settle down My ship of hopes Wait til the past .. ? It takes an ocean not to break It takes an oc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