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0月 2, 2014的文章

不負責影評: 全面進化 Transcendence (2014)

圖片
 . 好吧! 會看強叔的新片也是一場誤會,一開始對此片不感興趣,又覺得是一部人工智慧科幻片,然後有很多人性與道德的考量,然後大家哭哭啼啼的。結果看完之後跟我擔心的,完!全!一!模!一!樣!!! 故事就是強叔是天才然後要開發有腦的人工智慧,老婆Evelyn Caster(Rebecca Hall飾演)是比較像人類的小助手,配角Max Waters(Paul Bettany飾演)就是很盡責的配角當補給隊,需要技術嗎?沒問題! 需要肩膀嗎? 沒問題~! 男女主角把全世界搞到快毀滅了嗎? 沒問題!!!! 總而言之就是強叔慘遭意外在奄奄一息的時候,腦婆絕定要腦補一下把它跟人工智慧程式合體,沒想到還真的完成了。後來一定會失控一下,然後也會變成超大型的邪教組織(類似啦~)。反正就是打聖戰,趴趴趴趴趴阿之後萬能配角就想到主意可以拯救世界,電影完結篇。 電影為愛癡狂的Evelyn,決定要聽從腦公也就是強尼戴普的鬼魅把網路連上線的那一幕,只讓人翻白眼然後腦中快速翻過幾個意見。 1. 愛情好偉大 2. 女主角得中二病! 3. 拜託,超老套,但是不這樣演電影就要在開始二十鐘後結束了。 4. 欸,配角Max怎麼不打醒它? 賞它一巴掌之類的,竟然很孬的走掉之後才來補破網。 好的,這部片特效其實挺不錯的,只是故事挺白爛的,但是娛樂性很高所以其實沒有甚麼缺點。女主角設定就是聰明人,但畢竟還是凡人,所以眼睛被拉阿賽勾丟,也都是很合理的事情(像是房間到處架設攝影機,除非有特殊需求不然壓力好大啊)。劇情超展開的部分就當作是科幻片,所以也是說得過去,如果是紀錄片我想導演的眼睛應該會被剪輯師挖掉吧,超不合理的啊是要怎麼剪片!!! 然後我要一個唐突的結尾結束這篇影評。PE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