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 18 ans 我們的18歲 (2008)



Nos 18 ans翻拍自2006年在義大利大賣、由Fausto Brizzi編導的票房佳片Notte prima degli esami,以電視劇起家的法國導演Frédéric Berthe,在看見這樣的成功後決定重新製作這部80年代風味濃厚的校園青春電影。

而我當初會選擇要看這部片,就是看到了影片的預告片,覺得真是太有趣了。主角Lucas在高中畢業的最後一天終於鼓起勇氣對看不爽的哲學老師Martineau吼出內心的心理話,事後卻發現大事不妙,因為Martineau未來竟然還是他大學聯考的口試主考官...。另一方面,Lucas在一場畢業派對上對一位女生一見鍾情,卻沒想到對方竟然是Martineau教授的女兒…。這樣雙重矛盾的青春校園劇,正好就是我的菜啊!





不過我們的18歲(Nos 18 ans)的劇情,實在是沒有讓人很隨勢起伏,反而讓人呵欠連連。一開始Lucas和Martineau教室的火藥性關係,藉由一場小意外而得到解套,往後的劇情卻沒有加油添醋一番,反而轉向了與Lucas的朋友準備大學聯考BAC的過程和其他人的愛情煩惱,導致從中間以後的劇情很鬆散,原先劇情當初的高潮反而變成毒藥,令人期待的緊張氣氛反而變成碎嘴的青少年躁動,就算飾演Martineau教授的老牌演員Michel Blanc加入也挽救不回,剩下的就是看美少年發脾氣的樂趣了吧...。

另外,我個人是沒有感受到電影宣傳中所描述的復古風潮(當然仔細觀察可以找到,但是我指的是那種自然流露的氛圍),反而更加確定波爾多真的是個無聊的城市的這個想法…。啊,還有Martineau一家人選角太詭異了,女兒長得一點都不像是爸媽的...。


推薦:想看美少年的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ason Mraz 2009 台灣演唱會

蘋果小常識:iSight不肯休息時

手工T恤 之 半絹印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