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ertainty 玩命一擲 (2009)



Uncertainty
神祕肌膚(Mysterious Skin)以及戀夏500日((500) Days of Summer )男主角Joseph Gordon-Levitt的獨立製作作品,主要是用交錯敘述式的雙劇情結構進行,也就是兩段不相關的故事(因此這部電影不能稱作雙線劇情),但是用剪接切換的方式輪流交代劇情發展。

劇情一開始就是男女主角在對話中,帶出了故事的主要關鍵字「選擇」,從兩人的分離分出兩段故事,各自一動一靜的模式進行:較為沉靜的劇情,以一場家庭晚餐聚會為主,帶出男女主角對這段關係發展的想法;另外一端較為激烈的劇情,一場意外將男女主角捲入了一場被黑幫追逐的故事中,把場景拉離了日場生活的秩序之中,以一場冒險故事串起這段故事。

基本上這部獨立製作的劇情流暢,角色定位也很精確,演員間也有擦出一定的火花,後製剪輯成果也非常好,兩串不相關的故事在影片中切換不會很乾擾,但由於劇情發展很受限,在影片中沒有特別令人記憶深刻的片段,最後結局甚至有種草草結束的感覺,這算是很可惜的部分。





推薦:
喜好清新獨立製片的人,或是其中某個演員的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ason Mraz 2009 台灣演唱會

蘋果小常識:iSight不肯休息時

手工T恤 之 半絹印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