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網摘17

handyblogging

【Cool Hunting】
We Love Colors Tights
原來絲襪也可以搞出亂七八糟的顏色,很有妖怪胎兒裝的感覺...一件彈性絲襪要價美金16元。



【25togo:我我觀點。我我輯 】
雞塊與飲料的完美組合?Col-Pop
應該不用解釋,看照片就夠了。



【安靜地,流動著】
古巴與原住民
對中國而言,經濟開放之後所嘗與歐美相同的、資本主義所帶來的苦果,為求經濟急速發展,社會不平等、重視物質所帶來的精神虛無、自然環境的過度耗損、共產黨自身的貪污腐敗等等問題,都是世紀大挑戰。

臺灣的政府與人民之間總是沒有平等、公開的溝通管道,(總是官商勾結的)民意代表也對這些無勢無力的選民看不上一眼,以致最後非有肢體衝突、濺血傷亡,無法獲得一點關注與新聞版面,雖然最終呈現在媒體上的,又是一陣表面敘述、負面的直觀判斷。


【engadget】
維京航空公佈太空梭設計模型
或許還有人不知道,維京(virgin)的老闆Richard Branson長這個樣子,長相就是那種會被媒體捧說,喜歡刺激極限運動的有錢人,他還挺不適合留鬍子配這個髮型的 (謎之聲: 這次的手工網摘好像對有錢人相當有敵意啊...)



啊...其實這篇主要是要大家看看,目前太空旅行的發展近況而已,結果不小心偏題了...。


【BBC】
英科學家培育出會得感冒的老鼠
鼻病毒分一百多種毒株,但在人類和一些靈長類動物身上,它們只體現感冒症狀。這些傳染性的病毒還會導致嚴重的哮喘發作和慢性支氣管炎。

科學家早在五十年前就已經知道這種病毒的功能,但迄今為止仍然還在尋找有效的治療方法,原因是缺乏用作藥物試驗的小動物。...(略)...現在,科學家改變了老鼠細胞的基因,使它們變得更像人類的。這樣,感冒病毒就能夠黏著這些老鼠的細胞分子受體。
基因真的什麼都可以改良,上次去吃囍酒,旁邊的藥學系教授才說,生創產業是給有錢人投資的,研發成功的機率真的太低了,不過這個新消息代表生創產業,又多了一線生機和研發成功的機會了嗎?


【 Think.BigChief】
T-Pod
能泡茶又能賞船的茶包,只是擔心...
最後到底會不會沉船啊??




【重灌魔人】
如何在MSN聯絡人清單顯示超大圖示!
我比較喜歡用顯示圖來認出MSN上的人,所以這篇對我來說真的是,揪感心ㄟ~!


【engadget】
又見iPhone,Tomato Video Touch
容量2/4GB,螢幕320 x 240 QVGA,支援格式MP3、WMA、WAV、FLAC、MPEG-4及AVI,售價59900/79900韓元(新台幣約1850/2500元),真是有夠便宜。
真是驚人的價錢啊,不過我已經換新手機了,就不要再左右觀望以免暗自神傷囉,有要換手機的人可以注意一下,台灣似乎還是沒有水貨的出現。




【Chinese Engadget】
街頭藝術之公共...水族箱
公共設施的再利用,想看的人要飛到法國里昂去看...。



【Cool Hunting】
Fernanda Cohen
不想看英文的人可以看我的憋繳中文翻譯:
我們都是Fernanda Cohen作品的大粉絲,這位Brooklyn的插畫家剛完成她新的系列作品"War of Words",這個系列作品已經得到兩座New York和Los Angeles插畫協會的銀牌獎座,三月將會在HOW International Design中展出。

對於這次的系列作品,Fernanda Cohen說:"War of Words把將點放在十種不同的世界共通的爭論(政治,愛,童年,運動,客服,宗教,家庭,抗爭,友情,和自我),因為在人類交流的歷史中,在各種不同的文化和語言中,我們總是在爭論著同樣的事情。"



【HOW's SketchBook】
花海的背後
不要只是當鄉民去跟花一起傻笑(我想大部分人一定是衝到花旁,不惜踩爛其他花,只為了和最大朵的花合照),要想想為什麼會有這個花田出來,背後隱藏的,其實是非常令人擔憂的農村發展前景...。
一甲3000塊新台幣。美濃有很多地都沒人在種東西了。因為老人家種不動,年輕人又不回來。所以農會為了不讓土地荒廢,就想出這個方法一方面養地,另一方面促進觀光。花海的背後,代表了農村的瀕臨崩解的困境,也代表了試圖求生的努力。於是回過頭看這些花,似乎多了點殘忍。



【小猴子的異想世界】
令人匪夷所思&憤怒的展覽~2008高雄縣偶戲藝術節
這就是政府浪費公帑,辦出來的爛展覽,我覺得目前充斥全台各地,隨處開花的各種地方產業季,一定也都充斥著這樣令人無言的設計和演出,若沒有人紀錄下來,其他縣市的一般民眾,豈知各個地方政府就是這樣,浪費中央的經費!!!!


【25togo:我我觀點。我我輯 】
罐頭漢堡
在玉山上想吃漢堡嗎? 這個罐頭系列的食品可以達成,只要丟到熱水裡加熱,熱騰騰的起司漢堡就可以拿在手上享用,這篇網誌內還介紹其他的超神奇罐裝商品喔,絕對不可錯過!!!




【Fubiz™】
Ice Cube Maker
只是一個簡單的小設計而已,顏色很討喜,看起來也很容易壞(誤)。




【Your Next Gift!】
The Mocha Dunk Mug
這次除了特別憤怒以外,設計類的商品好像也特別的多,這個是一個可以放餅乾的杯子,所以不用再多用一個盤子來裝餅乾囉,個人認為純屬創意路線,實用性有待加強,想一探究竟的人可以點進去觀看。


【Think.BigChief 】
Rozetkus
五金行有賣這種插頭嗎?
如果有,我還挺想買的...




【::littleoslo::..::Blog:: 】
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Peter & The Wolf》
網誌內容簡短介紹了一下,在奧斯卡中得到最佳動畫短片的《Peter & The Wolf》,嗯,真的,很簡短。


【 Engadget Chinese 】
電子書還可以怎麼做?加個皮套,塞個多重觸控
看起來真的超像一本真正的書,引用其中一小段,來跟大家解釋什麼是多重觸控(MultiTouch):
一片e-ink並含多重觸控技術的螢幕,只要用手指在上面一畫就可翻頁、兩畫則跳轉十頁...這不就有讀書的fu了嗎?



【the human calendar】
the human calendar


【中國圖書商報】
【法國】拿什麼來追憶2006年圖書市場?
除了英美兩國為書籍進口大宗的外文作者外,在法國仍然有些值得推薦的書籍可以去找來看,其中文章裡頭介紹的幾本書,故事還挺有趣的,想要嘗試不同風格的人可以進來看看,這篇圖書推薦文章。


【yadogg】
冷風縮縮
這是搞笑的一篇網誌,基本上就是收集了很多封面是歌手大頭的黑膠唱片,然後運用借位,照的像是合成照一樣的趣味,第一次看真的是很有趣,不過看到一半之後就麻痺了...太多啦!!!!這裡就隨便擺一個我很喜歡的出來,要看的自己連過去看。




【何瑞珠‧絕非戲言的相反 】
看誰在拿輔導金 - I 《未婚妻漫長等待》的爭議
這篇文章是以尚皮耶居內的《未婚妻的漫長等待》作為開頭,從這部電影拍攝時資金的取得,來分析法國電影工業對於扶植本國電影的政策,反觀台灣的電影輔導金的運用與分配,其中把朱延平大罵一頓的那段,真是大快人心,適合作producer的人跑去當director就是件很可怕的事情,更何況還拿了那些已經極度分配不足的輔導金作亂。

下面還有其他的迴響和延伸閱讀,可以讓大家對台灣目前本土電影工業的發展,有一小部分的認識 (但不代表說篇文章,或是下面的comment,都是絕對正確又能夠盡信的)


【morbidoptimism】
Americans Shouldn’t Cosplay.
為什麼標題會說,美國人不應該去cosplay,這篇文章血淋淋的用照片告訴你。



【延伸閱讀】
手工網摘是什麼?
手工網摘13
手工網摘14
手工網摘15
手工網摘16



留言

匿名表示…
哇哈哈!克勞德太有趣了!太 kuso 了吧!
haojung寫道…
那些水手服根本就是惡夢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ason Mraz 2009 台灣演唱會

蘋果小常識:iSight不肯休息時

手工T恤 之 半絹印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