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網摘12

handyblogging


【::littleoslo::】
2007 十大建築奇蹟
就跟網誌作者小奧說的一樣,要是不比名氣,世界上優秀的建築多的是,豈會讓美國佔了世界建築界的榜首位置。其中我最喜歡的是Bloch Building(The Nelson-Atkins Museum of Art)和New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New York),不過對後者來說,建築物缺少了點與週遭環境互動的元素,是比較可惜的一點。


New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New York)


【929】
929樂團的花花世界
來自台灣獨立樂團929,終於在Blogger成立了他們最新的部落格,現在所有929的最新消息 ONLY in 929.blogspot.com !!! (亂打廣告)


【Program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essment】
Highlights from PISA 2006: Performance of U.S. 15-Year-Old Students in Science and Mathematics Literacy in an International Context
這個在57個國家進行的年度大規模學期成就研究,Program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essment(簡稱PISA),最近公佈了2006年的研究成果報告。最新研究報告顯示,美國學生在校的學習成就,和她們所身處的社經地位有強烈的關聯,相較於其他同樣施行研究的國家如芬蘭, 加拿大或日本。


【誠品好讀】
甜梅號:我們不是成名的樂團
關於甜梅號接受專訪的完整內容,原來甜梅號(Sugar Plum Ferry)的團名,是來自於柴可夫斯基《胡桃鉗》裡的角色甜梅仙子(Sugar Plum Fairy)和約翰.藍儂。另外專訪中還說明了甜梅號詳細的成團歷史和成員更替的過程,也有提到第一張專輯《是不是少了什麼》,專訪還談的挺深入的,可以閱讀看看。




【Pitchfork】
Top 100 Tracks of 2007
由全體Pitchfork的工作人員所選出的Top 100 Tracks of 2007,意料之中LCD Soundsystem還是當紅炸子雞,強勁的佔了前十名的兩個位置,另外個人的2007年最佳專輯排行榜在

【Once】
DVD pre-order
愛爾蘭音樂電影Once在上映後的一年後,終於開始進行DVD的預購活動,可以在這個官方網站下載到相關的桌面和劇照。另外在Fox的電影官方網站上,有一連串的巡迴影片可以看。




【Engadget Chinese】
很懷念媽媽叫你起床的回憶嗎?Sleep.FM 幫助你
可以聽到你的親朋好友(或陌生人?)叫你起床的鬧鐘...應該是會讓人有相當驚恐的感覺吧,每天一大早,都感覺有一個陌生人闖進你房間(住屋)的恐懼感,當然,假如你設定媽媽叫你的起床時的凶悍聲效,那就不是驚恐可以來形容的了...。


【The Cool Hunter】
Netherlands Tax Office
荷蘭的稅務辦公大樓搞的那麼漂亮,是為了要突顯那些稅務員的無趣,建築師才這樣惡搞嗎?(誤)

說實在的,建築師們為了讓平淡的稅務處有充滿活力的新面貌,費了這麼大功夫來進行設計,希望稅務員們會因為這樣的環境,變得更有創意來抓出那些逃漏稅的人,還有那些該死的吸血鬼資本主義家!!!




【翅膀、夢想、心】
【旅遊】給巴黎旅者的小小經驗談~無敵加強版!
去法國的地鐵須知:
Q1. 橘卡(orange carte)要怎麼買才划算?
Q2. 要去哪裡的學生餐廳才叫划算的省錢餐飲?

簡單的答案節錄:
A1:一週份橘卡從週一發行至週三,過了週三後一週份的橘卡即停止發行。
A2:學生一餐只要2.7歐.....我去過的還有盧森堡公園附近的一家、南法aex也有一家。應該說全法國各省都有,只是看自己找不找的到與敢不敢進去的問題。


【20 minutos.es】
Policías de calendario en 'Sanse'
有鑒於本網誌女客較多的因素,在此小弟奉上相當具有創意的粗勇警察2008年曆,給各位大姊們流口水仔細享用眾猛男們。至於男性讀者的福利,當然也不能少,這種消耗品,當然是買之前要先看過才算可以。這裡整理了2008年FHM男人幫,以及GQ所贈送的美女2008年曆,ENJOY!!!



【Engadget Chinese】
奇美數位互動音樂會
互動藝術最近在藝術界越來越興盛了,躲在象牙塔的藝術人開始要跟社會作互動了。現在社會發展真是越來越極端了,一群是越來越親民的藝術人,不然就是越來越詭異和極端的藝術人...。啊...我好像偏題了...。


【音速青春】
Beirut - The Flying Club Cup
簡單介紹由Zach Condon所主導的Beirut,告別Lo-fi風格後華麗製作的新專輯,文章簡短好懂,當然Beirut的新專輯也是相當好聽。


【Think BigChief】
REM Bedclothes
當人在睡夢中時腦中會有REM的產生,而身體的姿勢也會隨著波型不同而有所變化,本期創意精品就是人體REM姿勢綿被啦!!! 相當不知所云的創意商品,好像又有點科學味的聰明感覺!!!





【延伸閱讀】
手工網摘是什麼?
手工網摘08
手工網摘09
手工網摘10
手工網摘1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ason Mraz 2009 台灣演唱會

蘋果小常識:iSight不肯休息時

手工T恤 之 半絹印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