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網摘03

handyblogging


【Engadget Chinese】
飛行Blogger的設備清單
什麼是最強大的飛行部落客,應該擁有的高科技器材?這篇文章會告訴你,好用又不會太貴的旅行工具,話說那隻Sennheiser PXC250耳機還真是吸引人啊...。




【BBC 中文網】
時代華納計劃收購百代唱片
不知道這件事情,最後會產生什麼樣的驚人發展。兩家國際唱片業的大龍頭,彼此都想搞合併(之前因為違反托辣斯法失敗兩次了),這是暗示未來資訊極權時代的來臨嗎?擁有資訊就擁有權利...。




【小雨一夜聽楓沙.KAO】
天使你娘親
親愛的南部鄉親們,真的沒有天使阿娟這個人啦!這故事告訴我們,原來天下第一味這部鄉土劇,也可以產生出如同Star Wars geek一樣的認真魔人,還認真的找出連續劇裡的手機號碼,瘋狂call-in。文章其中一段苦主的話(整篇文章都爆笑啊):
...後來我接膩了,大概接到三百通左右,
我就開始唬爛
一接起來就說:
『喂,阿萬師古早味你好,這邊是天下第一味特別節目請說出目前播出天下第一味演到第幾集,答對可以得到阿萬師年菜一份』
然後大部分的人都會愣住,
我就會接著說:『不好意思,時間到,下一位』然後掛掉他們電話

後來我發現有人把我的手機PO在網站或是論壇上,
討論標題是「原來阿娟是男的」
...
這篇文章,超,爆,笑!





【新的東海書苑】
「暴雨將至」的「三不管地帶」–雨過天晴了嗎?(上)
就跟著這位部落客的文字,了解一下東歐吧!老實說,東歐我也是只知道啥什麼捷克之類的國家名稱,至於巴爾幹半島到底有什麼東西,一點概念都沒有,虧我以前還是唸社會組的…。所以朋友們!一定要看這篇好文章啊! 另外後面兩集的連結,附於此(中)(下)




【JosephPhoto 的 網路日誌】
微軟正黑體:Vista 上的全新中文字型
在別人的留言版看到的連結,好奇之下就連了過去,沒想到這篇文章的確很不賴,是一篇電腦知識教學文!從這篇網誌看來,新的微軟正黑體,真的看起來沒有過去那麼刺眼…。大家一起來把自己的電腦,升級成Vista吧!




【In this world】
Muse, Taiwan
對於Muse來台引起獨立音樂界的一陣旋風,以這篇文章為開頭,其他篇寫的很好的文章也有很多,光在ptt看到的感想文,有些真的會讓人老淚縱橫。想要多多回味的朋友們,就繼續看下去,下面的延伸閱讀吧!

(作者 / 文章標題)
Mansun / Muse 07 Live In Taipei
Tony / Muse is my GOD!!
LUVTD / Muse別走!!!!


jmuse
我也寫了一篇叫Justice Muse的文章...。




【Engadget Chinese】
Seagate發表無線連結可攜式硬碟機
...可透過Bluetooth 2.0 / WiFi 802.11b/g 或者USB 2.0 On-The-Go可與行動電話、PC以及各式可攜式設備作連結,為消費者的各種數位內容提供超大的硬碟儲存空間。
這表示說,以後可能就看不見「大家忙著找USB插頭的狼狽樣子」了,講起來好像又有點可惜了~ XD





【音速青春】
Banksy in Brooklyn
在很久以前就Banksy的名字了,一開始是國榕傳了一份ppt給我看,那是他要在期末時上台報告塗鴉藝術的簡報。在簡報中,就提到了Banksy的作品和藝術行動,開始對這位街頭藝術家有了一些印象。

後來在做離開單曲時,為了學會製作模板的做法,也找了一本專門介紹街頭塗鴉的書籍來看,又對Banksy的認識更深了一點。這篇文章介紹了Banksy在紐約布魯克林區的新作品,漂洋過海到達美國的Banksy,又會有什麼嶄新的塗鴉作品呢?




【破報】
Freddy的搖滾教室—「正義無敵音樂會」
其實這和前一個關於Muse的文章有點類似,但是我想要擷取的一篇比較關於論述「正義無敵」演唱會的文章,而不是全然在講Muse的演出心得的文章。當然這時候,可能會想到說,那爲什麼不專注於引用些關於「轉型正義」的文章,答案是:「在我搞清楚自己的立場之前,不想幫任何一派宣傳。」

如果你和我有一樣抱持懷疑的立場,那可以來看看這篇「商業演唱會搞轉型正義,正義真無敵!」這篇文章作者早洩兄,以另一種角度切入,觀看這次TRA所舉辦的政治活動。




【Youtube】
Muse win Best British Band - NME Awards 2007
Muse得到NME雜誌的全英最佳樂團獎,但是團員們都在正義無敵演唱會,不想多說,就直接看影片吧! 我在人群裡面喔!!!!






【Engadget Chinese】
輕巧易攜的防瞌睡警報器
老實說,我覺得這商品雖然立意很好,但是應該沒什麼實質幫助,還不如在車子裡面放個「皮卡丘的十萬伏特」的電擊棒,還比較適用...。

ps. 這裡還有「Pizza自動販賣機」的詭異發明,這樣的Pizza應該很難吃吧...= =





【破報】
文化變遷下的追星夢:《夢幻女郎》
輕鬆一下,來看個電影評論吧!這部片我覺得還挺好看的〜難怪珍妮佛哈德森小姐會得到奧斯卡最佳女配角!那首And I Am Telling You I'm Not Going唱的非常好!




【littleoslo】
中國大陸唱片封面設計奇特考
這篇寫的真的是太好笑了啊,尤其是那張復活專輯,還有不可能的可能逃獄專輯,描述太傳神了!棒棒天使【大吉利】,專輯封面的美工能力真的該要加強一下了,所有東西都是同一個色系的,整坨人和字都糊在一起,化的妝也相當後現代…。




【長角獨立號】
Whistle~~~~
這篇文章介紹的MV很有趣喔,雖然說沒有什麼劇情,但是這種畫風的MV我超愛!




【延伸閱讀】
手工網摘是什麼?
手工網摘01
手工網摘03





留言

匿名表示…
關於【微軟正黑體:Vista】文段中出現的『在別人的留言版看到的連結』,那『別人』不就是我嗎?!看到覺得十分榮幸,趕緊對號入座。 但說真的,我並沒有裝。文章也不是我寫的,真不知在榮幸個什麼勁?!
haojung寫道…
原來你騙你朋友說你有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ason Mraz 2009 台灣演唱會

蘋果小常識:iSight不肯休息時

Justic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