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elope 真愛之吻 (2008)




直接破題介紹起演員,我想用這種方式來介紹Penelope這部片一點都不過份,因為演員陣容說起來根本就是群星會。

首先飾演男主角的James McAvoy ,在演出納尼亞傳奇的山羊人打響名後,以自身的獨特魅力成為一線的男主角。只是James選片的品味時好時壞,同名小說改編的贖罪(Atonement)獲得多項提名,但與Penelope同年推出的好萊塢大片刺客聯盟(Wanted)卻是部沒什麼角色個性的特效片。

接著是Christina Ricci,以童星出身不斷在好萊塢中載浮載沉(這算稱讚嗎?),曾經在Saturday Night Live中演過惡搞劇,以歐森雙胞胎和小甜甜布蘭妮為主要橋段,不僅影集的演出外還在李安的冰風暴軋上一角,或和強尼戴普(Johnny Depp)一起合作斷頭骨(Sleepy Hollow)等電影。



Simon Woods其實看起來比James McAvoy更像童話故事的主角... (是因為羊腳半身人的形象太過深刻嗎?)


最大的驚喜就是Simon Woods的出現,一開始還以為他就是這部片的男主角。這位有趣的英國演員,一開始是在BBC迷你影集Cambridge Spies中,飾演一個小角色Charlie,直到了2005年,在新版理性與感性(Pride & Prejudice)中,Simon飾演了害羞善良的賓利先生(Mr. Bingley)的角色,讓人對他印象深刻,結果在Penelope飾演類似(?)反派角色的Edward Vanderman。

除此之外,電影中跑來客串演出的,也有很多有名的人,造型千奇百怪的如Hot Fuzz和Shaun of the Dead的第二男主角Nick Frost,連瑞絲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也跑來演偉士牌女騎士,另外還有近幾年英國大紅大紫一直想打進美國市場的Russell Brand,也跑來湊熱鬧。



這就是跑來湊熱鬧、卻讓人認不出來是哪位的製作人瑞絲薇斯朋小姐。


當然這麼多有趣的人湊在一起的故事,到底會是怎樣呢?故事很簡單就是一個現代版的青蛙王子故事,女主角Penelope被古老的家族詛咒纏上,從生下來時就有一個豬鼻子,在傳說中只要得到一個吻就能消除詛咒,Balabala....

總而言之,媽媽Jessica找了很多人來相親,但全部都被Penelope的長相給嚇壞,各個都驚恐到奪窗而出,最後不得已家裡只好加裝強化玻璃... 但影片重點不是在家裡面玻璃,有沒有一直被撞碎的問題上,簡單來說,就是一個等待王子讓奇蹟降臨的故事。


雖然說是醜小鴨變天鵝的故事,但Christina Ricci為了形象,在戲中一直都穿的美美的,被說很醜又可怕的豬鼻其實沒什麼,反倒是James McAvoy好犧牲啊,整個看下來只有剩下在拍海報時的樣子最帥。作為瑞絲薇斯朋首次參與製作的電影,不得不說這部片的美術指導Gerard Bryan和John Reid,將影片製造了一股很童話的氛圍,場景的設計為電影增色了不少。




雖然群星會沒有為影片的精采度加分,因為劇本緣故角色也沒有什麼發揮空間,但是這種輕鬆的溫馨小品,不就是這樣嗎? 在結尾時突然想到一個很加分的地方,就是Happy Ending時用的音樂,是冰島樂團Sigur rós最廣為人知/使用的Hoppípolla,看到這邊覺得好亢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ason Mraz 2009 台灣演唱會

蘋果小常識:iSight不肯休息時

手工T恤 之 半絹印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