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light 暮光之城 (2008)



由Stephenie Meyer的暢銷同名小說改編,堪稱2008年青少女最愛電影的Twilight還有什麼好說的,就是好萊塢帥哥美女的大片,男女主角在裡頭蘋果光打到燈壞掉都不夠用。可以形容的字就是唯美,青澀,加上闊少爺(好萊塢青春電影一定要有的梗,很少有很窮的主角群),劇情其實非常不重要。

要是你還是很想要知道劇情,再開始觀看這部電影的話,Twilight用一句話做總結就是「情慾初開(後來變成色慾薰天)的少女愛上吸血鬼,然後在出去玩樂時被其他肚子餓的吸血鬼追殺」的故事,非常簡單的內容(當然續集的內容也不會複雜到哪裡)。


所以最重要在看時要看什麼?此類電影的觀賞重點就是「眼睛吃豆腐,腦袋放空空,特效看到爆」,要是這三點有哪一項缺乏,肯定觀眾會生氣。腦袋放空空不是說導演的腦袋空空,是要簡單到,就算再怎麼放鬆到不動腦的腦死族也能理解故事內容,例如說在森林裡Bella和Edward接吻的那一段戲,接吻前還說了這麼一大長串話,再放空的觀眾也知道氣氛好像不大對勁的,之後當然也懂得要摩拳擦掌等待吻戲。



其他兩點就不用多做介紹了,現在每個人都被好萊塢訓練成視覺動物,特效甚至比眼睛吃豆腐還要重要了,說不定眼睛吃的豆腐也是特效做出來的也說不定,我們續集的評論再見!


推薦:
精神奕奕想要放鬆的人(切莫在想睡覺時觀賞,太唯美了!)


留言

Catharine寫道…
twilight的特效讓我哈哈大笑耶XDD 尤其是爬樹跟打棒球
haojung寫道…
我也覺得爬樹那段真的有點扯,
情緒都被破壞掉了啦~XDDD

無尾熊的纏抱的那幾個鏡頭下
女主角很像是假人安妮
(哈囉哈囉,快打119~~)
朱貝兒寫道…
我還一直在想,這部片到底吸引人在哪?提姆聽你這樣一說,我就懂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ason Mraz 2009 台灣演唱會

蘋果小常識:iSight不肯休息時

手工T恤 之 半絹印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