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t 誘惑 (2008)



本部Doubt最大賣點,就是兩大奧斯卡影帝Philip Seymour Hoffman和影后Meryl Streep同台飆戲,用極為隱晦的方式來描述天主教會裡的醜聞。故事說穿了其實非常簡單,就是Amy Adams飾演的教會女教師James,發現Philip Seymour Hoffman飾演的Brendan Flynn神父染指自己學生Donald Miller,驚嚇疑惑的跑去找掌管神學院秩序的女校長,Meryl Streep飾演的Aloysius Beauvier修女討論,身為掌管秩序的女校長當然無法容許如此的事情發生,因此就帶出了戲中最讓人期待的對峙戲。

自編自導的導演John Patrick Shanley也很盡責的,運用了許多小細節來刻劃角色個性,與Brendan Flynn神父參與的歡樂晚宴相比,Aloysius Beauvier的晚餐就顯得嚴肅了許多,同時間也用Amy Adams這個角色的細微觀察,透露出這個嚴肅女修女的善良與細心以及脆弱。(相較之下Philip Seymour Hoffman被分到的戲份就比較少了...)

但不可否認的,這部片從頭到尾都無比的沈悶,唯一讓人繼續看下去的原因,只剩下兩大演員間的演技切磋,以及角色本身就設定好的情緒張力(例如Donald Miller母親自白的那一段戲,當初劇情安排勢必是影片高潮,而Viola Davis也把這個角色演的很好),其他的就只好耐著性子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ason Mraz 2009 台灣演唱會

蘋果小常識:iSight不肯休息時

手工T恤 之 半絹印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