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rave One 勇敢復仇人 (2007)



這部可說是近期看到最喜歡Jodie Foster主演的電影了,故事講的是Jodie Foster在電影中即將結婚男友,在婚禮前夕被公園的小混混圍毆致死,她僥倖存活後失去了生存的意義,意外的陰影在她活在恐懼之中,偶然的意外下卻讓她成為了一個正義地下殺手。以上的影片簡介,實在是不能精確描述電影中的故事內容,Jodie Foster的角色Erica Bain對於倖存後的轉變,其實很多事件都是建立在巧合的規則之上。

電影用巧合的遭遇,來建構出結尾的主角Erica。中文電影名翻譯所指涉的復仇人意義,是外界媒體和警方所影響她、引導她變成的一個角色,關鍵點就是Terrence Howard 飾演的Detective Mercer,他和Erica的所有互動不斷將電影推向高潮,看兩個角色發揮精采的演技,在咖啡店的對峙場面,尤其是電影在後期針鋒相對的對話,其實比真正的結尾還要有力。


電影結尾收尾的很好,編劇與導演可以用很多瘋狂的方式來結束這部店,例如說最後變成一個紐約地下的殺人女魔頭(這個好威,但導演會變成是Quentin Tarantino)、黑道老大之類的,但是最後選擇了一個不會太爛但是又不會讓人丟爆米花的結尾,個人還挺喜歡的,最後再度推薦一次,這部絕對有看的價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ason Mraz 2009 台灣演唱會

蘋果小常識:iSight不肯休息時

手工T恤 之 半絹印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