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s Out of My League 辣妹愛宅男 (2010)



醜小鴨變天鵝的概念真是永遠都不會退潮流,希望無窮有夢最美的心態,每年好萊塢都會出產幾部這類型的電影,來滿足不滿於現狀的曠男怨女們,希望自己能像是劇中的男女主角一樣,遇上美若天仙、帥勁逼人又命中註定的另一半。或者,你跟我一樣,單純是抱著看熱鬧的心態,捧著爆米花找拉張椅子坐下,在旁邊期待被娛樂的鄉民。

不管如何,這種爆笑愛情劇+醜小鴨變天鵝的劇情,需要的就是一段很簡單(絕對不能複雜啊,嗯湯嗯湯)的故事,配上一直吃鱉出糗的主角們,配角當然一定要有一群狐群狗黨在旁邊叫囂,或是提供主角一些餿主意之類的。總之,Kirk是這次的宅男主角,工作很爛又地位很低,卻遇上了最他主動示好的美女Molly,爆笑故事就在他們約會之中發酵...。



男主角的表情好好笑~ 看起來很像幹瞧龍(挖,好久以前的動畫人物)


要配合這樣已經說到爛的劇情(奇怪,這次評論怎麼這麼尖銳?),She's Out of My League卻能玩出了新的花樣,其中必有讓這部愛情喜劇與眾不同的必要元素。

首先,成功的選角拯救了這一連串老套的故事設定,關鍵就在於扮演男主角Kirk的Jay Baruchel,這位加拿大演員在電影中的造型和演出,將男主角劇本內設定的Loser特質,表現的十分爐火純青。儘管飾演女主角的Alice Eve,臉疑似有點oversize(台灣電影公司發佈新聞稿中宣稱女主角擁有的G奶,想必也驚人的抓住觀眾的目光),但是兩個主角在電影內天壤地別的外型差別,在電影內製造一定程度的喜劇笑果。

另外在劇情細節上,影片雖然設定主角Kirk懦弱的個性,但在劇情的轉折如角色間的衝突上,卻能處理的毫不拖泥帶水,不會產生有種故意為了舖成笑點而拖戲的情形,相當自然的將讓人會心一笑的高潮做出。She's Out of My League的另一項特點,就是其中也安排數量眾多、各有特色的甘草人物,從Kettner一家人的安排、以及KirK在機場工作的兄弟們,角色間各有他們的特色和性格,組合起來剛好就造就了這部成功的搞笑電影。



故事中有一段一直讓我想到The Lonely Island的一首youtube熱門歌Jizz In My Pants....真是相互呼應啊 XDDDD

Plus it's your fault, you were rubbin' my butt
I'm very sensitive, some would say that's a plus
Now I'll go home and change

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pXfHLUlZf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ason Mraz 2009 台灣演唱會

蘋果小常識:iSight不肯休息時

手工T恤 之 半絹印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