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 野獸冒險樂園 (2009)



由1963年Maurice Sendak創作的經典同名童書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改編,當初電影上映前非常密集的廣告,眾多無論是電影或音樂的部落客都大力宣傳此片,還請來了Yeah Yeah Yeahs的主唱Karen O製作專屬的電影配樂,最後專輯的完整度本身相當高,但電影本身卻成為讓人婉惜的最大失落點。

整部電影整體而言是相當精采的,但是不曉得是哪裡出錯了,電影總有種未完成感,好像故事沒有說清楚,或是架構格局不夠放大的空洞感,卻不能明確指出到底是哪個環節不對勁。或許是整部電影在馬克思變成怪獸王國的國王沒多久後,整部電影的氣勢與氣氛就節節下降,直到結束一直持續在逐漸低落的低氣壓之中,直到戲院的燈光亮起。

或是,我們本來就對他有著太多的期待,期待童年的故事能被真的變成影片,出現在某個次元的真實國度內,最後卻變成荒漠化的失落吧!





推薦:
看過童書的人;不介意幻想式劇情的人

留言

朱貝兒寫道…
這部片根本就是嗶波進軍好萊塢嘛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ason Mraz 2009 台灣演唱會

蘋果小常識:iSight不肯休息時

手工T恤 之 半絹印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