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小常識:iSight不肯休息時

今天一早起來,打開電腦就發現內建的視訊鏡頭旁邊,那顆表示正在運作的小綠燈正刺眼的亮著,覺得很疑惑的打開了photobooth檢查,發現鏡頭一片漆黑,iSight竟然處於故障罷工的狀態。其實大部份人應該都會選擇忽略這個小問題,只要不用到視訊鏡頭,其實他亮著不亮著也都沒差別。

但是,只要是有問題,只要不是嚴重到要送修,網路上一定就會有答案。經過一番折騰和蒐集資料,終於找到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以下方法是參考這位美國的Emma的提問,有人回答的方法 - 重置你的System Management Controller (SMC) !

什麼是System Management Controller (SMC)?是Macbook系列的電源管理系統,控制著鍵盤背光、硬碟供電、睡眠功能、充電功能、觸碰板、還有其他的內外輸入孔的電源控制。所以當以上這些部份發生問題時,你就可以合理的懷疑是SMC出了錯誤,只要跟著以下官方提供的重置步驟,系統就可以快速的重置完成,不用送去維修點經過漫長的等待。

對Macbook和Macbook Pro來說:
1. 想辦法把你的電源關掉,假如電腦抵死不從,以下有三種方式可選擇。
# 強制結束 (同時按Option-Command-Escape)
# 強制重開機 (同時按Control-Command-Power)
# 強制關機 (同時按press the power button for 10 seconds)

2. 把電源轉換器拔掉,並移除電池。
3. 按著電源鍵五秒,接著放開。
4. 重新接上電池和電源線,並重新開機。

對Macbook Air來說:
1. 一樣是要想辦法把電腦關掉
2. 連接power adaptor
3. 在鍵盤上同時按下左方的Shift-Control-Option三鍵
4. 等五秒後放開,重新開機


完成以上這些步驟之後,在重新開機時應該就能發現小綠燈,已經不會繼續亮著,又可以回去安逸的上網了。

留言

shizo寫道…
滿實用的技巧!
推一個~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ason Mraz 2009 台灣演唱會

手工T恤 之 半絹印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