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遊前夕



第一次聽到壯遊前夕,就覺得是首聽了會愛上的歌曲,當耳機裡頭聽到阿凱的聲音,唱著那幾句充滿詩意的歌詞。

季節轉變的時候,我會背上空白行囊,
我已跨越一整個沙漠,在廣衾草原上睡著,然後夢見思念的妳,


歌曲中間的插曲,承接著前段鋪陳故事背景的節奏,而就在阿凱唱到即將轉進副歌的瞬間,整首歌的氣氛就被這樣帶了起來,具有些許速度感和空間性的蔓延開來。

最後的一段歌詞有種非常幻想式的結尾。我們總是寂寞著對人分享著我們的旅行經驗,這種渴望與人交談的心情,轉移到了夢中可以無限延伸完美場景的地方發生著。也許是在一片綠野的草原中央,或是在秋日的公園座椅上,牽著手輕聲的,與他講了所有有關旅行的秘密與故事。

我又不自主的想到了New Order的Krafty了,一樣的完美。



New Order / Krafty


1976 . 壯遊前夕 . 歌詞

天空異常的藍
我沒有看見雲和彩虹
街上的人們似乎非常滿意
即使沒有彩虹

會是美好的一天 怎麼沒有想法

季節轉變的時候
我會背上空白行囊
遺忘的童話 是我的嚮導
等他們美夢中醒來
我已跨越一整個沙漠
在廣衾草原上睡著 然後夢見思念的妳

在夢中翻開了日記
妳大笑為寫給妳的詩
在夢中牽著妳的手
在夢中翻開了日記
妳大笑為寫給妳的詩
在夢中牽著妳的手 說著旅行的故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ason Mraz 2009 台灣演唱會

蘋果小常識:iSight不肯休息時

手工T恤 之 半絹印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