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anny Diaries 豪門保姆日記 (2007)

nanny_diaries

如果說槓上富家女(Uptown Girls)是兩代富家女的對抗賽註一,那豪門保姆日記(The Nanny Diaries)就是一個把保姆當女傭使喚的窩囊故事…。


Annie從紐約大學教育系畢業後,對於前途感到十分茫然,她不想成為媽媽希冀的商業精英,但又不敢投入感興趣的人類學研究領域。在陰錯陽差之下,Annie在公園遇見X太太,被聘來當一個四歲小孩Grayer的保姆。

當Annie住進了紐約上東區第五大街和公園大道上的豪華公寓後,她開始體會上流社會家庭扭曲又任性的生活習性。除了要照顧頑劣、過動、被寵壞的難搞小孩,幫忙難搞的Prada惡魔貴婦上下跑腿(雖然她的惡魔程度,還是比不上Meryl Streep演的Miranda Priestly散發出來的極至權威感),還有不斷誘惑她打破保姆守則的帥哥鄰居,親自體驗最緊繃華麗的「血淋淋人間煉獄 Online」…。

nanny_diaries_01


這部片的賣點,除了又是另一個以暢銷同名小說(和 The Devil Wears Prada一樣,都是低階層人士一窺上流社會的故事)改編而成的電影外,還有幾個大排影星在其中飾演要角。

在Lost in Translation(愛情,不用翻譯)表現出壓抑無助的精湛演技的Scarlett Johansson,在本片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改編劇本寫得差勁的原因,整體表現只有讓我感到十分窩囊而已,就連最後具有強烈戲劇效果的大爆走真情告白,也沒有真切的感動到我。

另外溫馨愛情喜劇一定要有的男主角(雖然在原著小說註二內沒有這段支線劇情),雖然選角正確的找來很帥的Chris Evans,但是戲份似乎沒有拿捏恰當,戲份少到像是個路人甲出來跑龍套的一樣,枉費了Chris的帥勁啊!編劇你說啊!(搖晃)

nanny_diaries_02


近來漸漸走向影歌雙棲的艾莉西亞凱斯(Alicia Keys),去年才參與眾星雲集的Smokin' Aces,在這部戲中也飾演Annie的死黨角色Lynette,可惜也和Chris Evans同樣雷聲大雨點小的被分類到插花班去。

唯一值得稱讚的就是飾演Mrs. X的Laura Linney,雖然已經把失去寵幸的惡婆婆模式全開還是火力不佳,但最後聽完Annie真情告白時流淚的那一幕,Laura Linney表現的恰到好處,讓我瞬間忘了之前微不足道的虛弱劇情。

至於小孩嘛…哼哼,除了被升格成小正太以外的小孩子,對我來說都是死小孩,演技要會吵會鬧、耍脾氣、跑來跑去、到處亂吃亂抓、順便尖叫耍賴打滾、耍賤招、隨地大小便(我亂說的)………咦?他都有做到? 那這個童星還不錯嘛,給你八十分。……至於裝可愛討大人歡心的那幾幕?省著點,給你老媽自己看看就算了吧!不要來煩我!


nanny_diaries_03


建議諸位少男少女們在看這部電影以前,務必準備好你的爆米花和汽水,別忘了攜帶你已經放空的腦袋(必備),一起來看「惡婆婆 大戰 膽小褓母」的經典劇碼,順便看一下一閃而逝的哀傷帥哥註三



註一:
Brittany Murphy在Uptown Girls中飾演一個破產的富家女Molly Gunn,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到Schleine一家擔任保母,沒想到達柯塔芬妮(Dakota Fanning)飾演的Ray異常難搞又老氣橫秋,和不懂得負起責任的Molly,彼此產生了激烈的化學變化…。

註二:
請自行看原著同名小說,The Nanny Diaries,小說內容筆觸比電影尖銳許多,對於X太太的無理取鬧也是用比較迂迴但一針見血(這句雖然有些矛盾,但是要表達的是,內容只要仔細想過就會覺得毒辣的意思)

註三:
抱歉,這部片帥哥Chris Evans沒脫也沒露點,有特殊要求的好色女們,可以先放棄去租其他片了,而且Chris的鏡頭很少,又被預告片的廣告騙了(怒)。有部分的少(熟)女影評說,她們不喜歡Chris頭髮留長的樣子,還是過去在驚奇四超人Fantastic Four當霹靂火(Storm)時比較帥,本人是覺得都差不多啊……都有兩個眼睛跟一個嘴巴(誤)

nanny_diaries_04
最後放個大閃光,Chris Evans穿這樣南歐風的打扮還真好看…。

留言

a-pan寫道…
看了之後 很想問Scarlett Johansson 為什麼要去演這部戲 喜歡她演「戴珍珠耳環的少女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的感覺 但這部...唉呀~~~真是不對呀><

不過Chris Evans真的很帥XDDDD 可惜的是他的戲份真的是很少 T__T 一開始還想不起來他是那位仁兄 想再看看他的鏡頭回憶 哈 意想不到他的出場那麼的少 最後還是帶著疑惑直到它播完 = =
haojung寫道…
我想大部分人都是在期待Chris Evans和Scarlett Johansson的對手戲,到了字幕打出來大家才發現受騙上當,連翻桌都來不及了......。


我看過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2003)的原著小說,裡面對一些景物和情境的描述寫的非常傳神,電影版又是找來英國紳士Colin Firth來演外表冷浚又有著一股異常激情的男主人,不知道好不好看。

補一個剛剛再網路上看到的八卦好了,拍戴珍珠耳環的女孩的時候,Colin Firth和Scarlett Johansson兩個人根本不是電影上沉默的那個樣子。因為Scarlett總是包著一塊白布在頭上,Colin Firth打趣她說像剝了殼的雞蛋。雖然兩個人總是吵吵嚷嚷的,但是到了一開機,又完全變了個人。

ps. Colin Firth是左派分子耶,而且專攻難民問題和公平貿易還有文化議題,可以去和Coldplay的Chris Martin做好朋友。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ason Mraz 2009 台灣演唱會

蘋果小常識:iSight不肯休息時

手工T恤 之 半絹印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