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 Campesinos'

loscamposino2
如果不想要跳舞的話,為什麼站起來呢?

Los Campesinos'是個來自英國Wales的新進樂團,成員都是來自Caridff大學的學生。樂團初期的編制是個只有三人的基本編排,後來人數在不知不覺中逐漸增加,最後變成了八人的大編制樂團。

除了ㄧ般標準的樂團編制(鼓Ollie、吉他Neil、貝斯Ellen)以外,還有合成器、電子琴、鐘琴、鐵琴、小提琴、口風琴、響板、牛鈴(?!)等各種很歡樂的樂器,全都丟進這個傻裡傻氣又充滿趣味的旋律之中,而且樂團的每個人都掛名主唱(笑)

歌曲幾乎都是來自主唱Gareth的作品(樂團成員的名字也很有趣,所有人的姓氏都是Campesinos!),就連一些敘述悽慘故事的歌曲也被他搞的非常歡樂。像是Sweet Dreams Sweet Cheeks的不幸運悲慘故事,剛聽到時還以為是個可愛的愛情故事,因為歌曲最後面有一段大合唱,詐聽之下還真的會被誤導。(笑)
One blink for yes Two blinks for no.
Sweet Dreams sweet cheeks we leave alone.


官方照片製作過程...跑去Toroto某個觀光景點的紀念品區拍合成照~~
真是個亂來的超有趣High咖樂團XDD



認識Los Campesinos'的關鍵,是You! Me! Dancing!的MV(在podcast第二集裡面我也介紹過),在偶然的機會下被我點擊到,那個MV真是太有趣了!一開始只有緩慢節奏吉他刷弦,隨著動畫的進行,吉他刷弦的速度也逐漸加快,畫面中出現越來越多的景物,就在加快到無以複加的地步時,節奏突然轉換到另一種截然不同,讓人想要一起隨之擺動的舞曲節奏。

動畫的故事是個很歡樂的世界戰爭,亂七八糟的鉛筆動畫,有種笨拙的童趣感,後來甚至跑到外太空去。故事的中間甚至還跑出一隻哥吉拉(?)被河童(?)用三角叉撮來撮去,結果哥吉拉火大瞬間用Combo技,把河童爆頭轟掉。在這樣似有似無又相當跳痛的劇情之中,我完全被Los Campesinos'吸引在歡娛的音樂之中。




在看關於Los Campesinos'的資料時,有人說她們的音樂除了有受到八零年代的Tweepop(清新甜美的風格,早期的The Cardigans等諸多瑞典團都是這個風格)影響,還有加拿大團Broken Social Scene的baroque pop大編制型態、以解散的蘇格蘭團Delgados的noise-rock感覺。不論最後如何,Los Campesinos'在英國的Indie pop所創造的成功,絕對不是單純模仿就能得來的成就,而且她們的音樂真是好聽極了。

最後留下一段話對Los Campesinos'說(If they can really find this ridiculous Chinese blog and read this line):I absolutely love your music and I think they are all great songs that you guys did. Hope one day I can get a chance to see your gig!!



01. Los Campesinos' MV
We Throw Parties, You Throw Knives
You! Me! Dancing!
The International Tweexcore Underground (New single!)

02. BBC Wales
幫樂團做的簡介

03. Los Campesinos' Official Site
Blog寫的很有趣,照片也很瘋狂。

04. BBC Wales's Mp3

留言

匿名表示…
我也超愛這個團唷

都百聽不厭

請問哪裡買得到他們的CD?

台灣都找不到(SAD)


有其他推薦的團跟他們很類似的嗎?

(sorry i just found this blog recently)
haojung寫道…
我前天買到他們的第二張
在誠品音樂行

而且!
還是初回喔
感覺抄詭異的
畢竟都已經出這麼久了!
Unknown寫道…
我也買到了他們的專輯!
現在欲罷不能貪心不足
想要heat rash.....
管到好難找喔
誠品有雜誌嗎?
haojung寫道…
誠品可能沒有這麼佛心

還是要從英國訂(可以國際寄送喔!這點真的很敗家,可能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電光遠眺寫道…
heat rash 是年度會員限定,看看那精美的價錢,各位樓主還是放棄吧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ason Mraz 2009 台灣演唱會

蘋果小常識:iSight不肯休息時

Justic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