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gly Betty

ug

Ugly Betty終於釋出它最新的Promo

Ugly Betty(中文翻作醜女貝蒂)是今年初經過朋友介紹,開始看的美國影集。看完第一集後就落入了影集地獄,不到三十六小時,竟然瘋狂不自覺的把22集給一次看完!

Ugly Betty乍看之下就像是電影The Devil Wears Prada的影集版(事實上是老片新拍),但Ugly Betty的編劇卻成功架構出來另一個獨立的時尚影集。故事描寫一個墨西哥裔的小胖牙套妹Betty Suarez(America Ferrera飾演),陰錯陽差下進入了表面光鮮亮麗時尚雜誌工作,背後卻是一連串無止盡的混亂。

ug_05

穿著Prada惡魔裡暗示Vogue總編輯Anna Wintour的總老闆,到了Ugly Betty被降級成野心勃勃卻楣運不斷的創意總編Wilhelmina Slater(Vanessa Williams飾演)。正牌總編輯Daniel是個花心大蘿蔔,他的花心也就是Betty會被錄取的唯一原因,因為Betty長的就是一副花心終結者的樣子,用來終結Daniel Meade(Eric Mabius飾演)歷任秘書的下場 – 被老闆搞上。

這部影集成功的關鍵,卻不是剛剛介紹的主角,而是那些非常具有個人特色的配角們,才讓這部影集的劇情笑料百出。像是到處欺負Betty的嘴賤二人組,有老是想要贏得Daniel歡心的總機小姐Amanda(Becki Newton飾演),和Wilhelmina的超娘助理Marc(Michael Urie飾演)。除此之外,還有比Betty還熱愛時尚的外甥Justin、扮演Betty知心好友的英國裁縫師Christina(口音真是酷斃),因為有了這些綠葉,讓整部影集無時無刻都充斥著爆笑的場面,還有睿智毒辣的對話。

ug_04

第一集馬上就出現一個我認為超級經典的笑點,當Betty第一次午餐時間到Café去用餐時,發現餐廳裡面全部都是身材纖細苗挑的人,幾乎所有人都用詫異厭惡的眼神看著Betty,好像他是來誤闖天界只想來借廁所的鄉民。

Christina和其他兩位體型正常的同事看到後,馬上就把Betty拉了過來,這時嘴賤二人組Amanda和Marc從旁邊走過,Marc用那種很賤眼神看了看她們,馬上轉頭對Amanda挑了挑眉,隨口補上:「It's the BIZARRE version of “Sex and the City”~!(這像是個"慾望都市"的超詭異版本~)

有看過SATC的人就知道,這齣影集最大的特點就是每集中,四個主角都有在時尚餐廳中聚餐聊八卦的場景,這也就成為SATC的經典代表。聰明的編劇竟然就在第一集,就馬上派Marc把另一個以時尚著稱的經典影集給修理了一番。

ug_01


但其中還是會有一些讓我感到不耐煩的角色,像是Betty的兩任男友Walter和Henry,有他們兩個的出現,根本就是在拖戲和污染畫面,尤其是第一任男友Walter。而Betty那不斷出狀況的老爸Ignacio,發生在他身上的幾段劇情線,也真是有無聊。

但唯一值得的,就是Ignacio最愛看的墨西哥肥皂劇。有一集女主角變成是修女,但在變心的男友出現後,修女莫名其妙突然拿出衝鋒槍大開殺戒,接著下一秒鐘卻落入了男主角的溫柔鄉中,這難怪Ignacio心臟似乎會不大好,這種肥皂劇真是太霹靂火了…。

ug_03

當然這樣的好劇情和演出陣容,相對為這部影集獲得了許多不同的大獎,像是艾美獎(電視影集的最大獎)五項提名,今年金球獎的最佳影集女主角和最佳電視喜劇影集,IMDB列出全部23項得獎和21項提名的完整名單


ug_02

隨著第二季的season premiere,廣告片找來前陣子紅透半邊天的Mika,把他專輯中的Big Girl (You Are Beautiful)改編歌詞來配合廣告片段,像是最明顯的副歌就變成「Betty,You Are Beautiful」。另外在預告片的各個鏡頭裡,各自站在一起的角色,其實都是暗示著第一季最終集中,那些還未解開的劇情謎題與角色關係。

在預告片的最後,編劇也不忘替大家重溫了一下,第一季第一集裡的另一個爆笑場面。當時Betty著急的走入會議室,沒想到就像被蒼蠅拍打到的蒼蠅一樣,竟然「蹦」的硬生生撞上潔淨無暇的玻璃,在預告片中又重演了一次這樣的「慘劇」。



這次的slogan也相當簡潔有力,「Brighter, Bolder, Bettyer!」,不僅有壓頭韻又想出Bettyer這個有強烈個人特色的詞語!整體而言,ABC這次可真是相當用心,要幫Ugly Betty這個鎮台之寶給推銷出去啊!


留言

匿名表示…
Oh, my~ I weep for you, my friend. Obviously, you haven't seen the original(Betty La Fea)and the spanish version(Yo Soy Bea)of Ugly Betty.*Argh* A brian damage guarantee within 30 seconds.
haojung寫道…
It's really so bad that could possibly cause a brain damage?:p I just checked the original Spanish version of UG's screen caps, and I have to agree with you. All The Characters, the makeup, and the customs are ridiculous funny, specially Betty (Really "Ugly"):D

阿彌陀佛扣扣扣~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ason Mraz 2009 台灣演唱會

蘋果小常識:iSight不肯休息時

Justic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