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log的Moo小卡

Fotologmoo

今天接近中午的時候,由郵差帶來了一封來自英國倫敦的禮物…。


雖然現在介紹,似乎稍嫌晚了點(因為活動好像已經結束一周多了…),但還是介紹一下故事的背景吧。前幾個禮拜,我在PTT的Flickr板看見了消息,說是Moo又有新的合作計畫,只要加入Fotolog就能免費印製10張的Moo Card,包含運費完全免費。



看來Fotolog為了招募新的會員,不惜成本要和擁有廣大用戶的Flickr(已被Yahoo併購)Picasa(由Google在背後撐腰)一較高下,真是無所不用其極。以下是Moo的官方部落格的消息:
This month the offer has been extended to include everyone else! If you have any type of Fotolog account and would like to try a free pack, head over to MOO’s Fotolog page and start making a 10 pack while stocks last.

但Fotolog真的是超級不友善,免費會員一天只能上傳一張照片,也就是說,假如要Moo Card十張全部都是不同照片,那就要忍受連續十天準時的上傳(從上傳完畢後的24小時後才能傳下一張)。而且這個網站的連線速度也不快,不停的跑出金卡會員的訊息提醒你要加入(這聽起來有沒有點無X小站的感覺?),為了免費的Moo卡,我忍辱負重的傳了兩張照片就趕緊製作小卡了。

把兩張照片分成各五張(其實是系統強迫只能各五張,不能六比四或是三比七),簡單的拖拉裁切,不出半小時就結束了所有的程序。在我製作的隔兩天後,活動竟然就這樣結束了,那些有決心毅力要傳到10張才製作的朋友看到結束消息的瞬間,應該很想砸電腦吧!


pic 033
猶抱琵琶半遮面,就快要給大家看到全貌了...(羞)


大概不出五天的工作天,卡片就印好了,網站自動送了封確認信函給我,說我的Moo小卡即將前往機場,搭乘飛機要從英國倫敦前往遙遠的台灣。今天中午,終於順利到達了我的電腦桌前…。

pic 001

雖然卡片的大小比我想像的小,大概是普通名片的一半大小,但是比起一般名片精緻了許多,表面還有用霧面處理不怕水暫時性的潑灑。但我覺得還是不大適合用在正式的場合,如洽公、與客戶見面、和長官介紹時拿出來,太過俏皮了。

Moo小卡適合出現的場合,例如朋友之間交換聯絡方式時,聯誼時拿來騙心儀對象,或是偷偷夾在喜歡的對象的課本內趁亂告白,具有相當大的正面加分作用(注意...上面照片太醜,仍然會變成負作用,醒醒吧阿宅

pic 017

pic 020

pic 022


下次如果有人也想Moo一盒的話(100 for $19.99 / €14.99 / £9.99),可以一起來各訂一盒省個運費。有人會問:「為什麼不大家合購一盒就好?」,因為卡片後面能夠自訂文字內容,你想留的文字不一定其他人用得到(當然也是會有特例),避免無謂傷感情的紛爭,還是簡單點比較好…。


後記:
Moo好像也有機器人程式,專門在網路上搜尋有連結到Moo首頁的文章,然後自動連結顯示到"MOO in the wild"的專欄內,結果…

screancapmoo
媽~~!!! 我上電視了!!!!! (謎之聲: ........科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ason Mraz 2009 台灣演唱會

蘋果小常識:iSight不肯休息時

手工T恤 之 半絹印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