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無敵音樂會

正義無敵




國際上知名的「西藏自由音樂會」、「Live 8」等音樂活動,皆吸引珍珠果醬瑪丹娜愛爾頓強酷玩樂團等眾多全球流行音樂界知名藝人跨刀參與,一起為人權、自由、民主等人類共通價值而演唱。即將於2007年2月28日於台北中山足球場舉辦的「正義無敵音樂會」,訴求全民團結、不分黨派、一同追求國家轉型正義的實踐,完成民主國家必經的關鍵階段。活動更以希臘哲人柏拉圖的名言:「理想國家的四大碁石:智慧、勇氣、節制與正義」作為重要態度。

這場活動將邀集包括台灣、美國、英國、日本、捷克、中國等世界各國知名人士與藝人團體。今日首波三組藝人也正式於網站公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目前公佈參與藝人:

宇宙塑膠人 Plastic People Of The Universe ■國籍:捷克
流行音樂史上的傳奇 一個唱垮極權政府的搖滾樂團
Plastic People Of The Universe

閃靈 ChthoniC ■國籍:台灣 ■曲風:金屬
出征國際成績斐然 廣受歐美搖滾音樂界矚目的台灣樂團
ChthoniC

全方位出擊 Strike Anywhere ■國籍:美國 ■曲風:硬蕊龐克
美國知名叛克(龐克)樂團
Strike Anywhere

謬思樂團 Muse ■國籍:英國 ■曲風:英倫搖滾
BBC票選英國年度最受歡迎藝人、連續兩張專輯獲英國金榜雙週冠軍
2005年全英音樂獎最佳英國演唱團體
muse



另外謠傳中,RadioheadSonic Youth這兩大天團也都要來,目前還算是網路謠言而已。如果這個兩個九零年代的傳奇樂團真的都來台灣,日本歌迷大概會狂暴襲台吧!爽歪歪!


在我記憶中,這個正義無敵音樂會的前身,就是傳說中帶有些政治議題傾向的「Say Yes To Taiwan」演唱會。之前活動的主要訴求是【悍衛台灣主權,反對中國併吞,認同台灣文化,凝聚台灣認同!】,再加上TRA大老闆Freddy被腦殘媒體們認為是個深綠支持者(不過我覺得他真的很挺民進黨),Say Yes To Taiwan演唱會不免被冠上某種程度的綠營造勢演唱會的帽子。


這個正義無敵音樂會,以希臘哲人柏拉圖的名言:「理想國家的四大碁石:智慧、勇氣、節制與正義」作為重要態度,就目前看起來,政治立場淡化了許多,訴求轉變成【反分裂、反對立,以正義和理性來改變社會】。現在政客們為了政黨利益,選舉拿骯髒的口水戰來大作文章、抨擊對手(一點都不節制,更別說是一絲絲理性或正義了),真希望他們被吉他砸中後腦杓,就一覺不要醒來最好!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ason Mraz 2009 台灣演唱會

蘋果小常識:iSight不肯休息時

手工T恤 之 半絹印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