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 Man 2 鋼鐵人2 (2010)



鋼鐵人第二集在萬眾矚目下推出,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成為新一代的放蕩熟男(就螢幕形象而言),Tony Stark延續著第一集的風格,繼續在大量資金和名聲的擁護下胡鬧非為,也難免就會招人嫉妒。

電影開頭接續第一集結尾的故事,當Tony Stark在記者會上公佈自己就是鋼鐵人的身份後,往後除了企業鉅子的身份外,美國國防部也垂涎他擁有的軍火力量,另外英雄電影裡面一定少不了的帥氣又迷人 (?) 的反派角色也會出現來搶奪,在這兩方爭奪的勢力中,Tony Stark該要怎麼繼續胡鬧人間呢?


這部電影感想,基本上可以分成以下幾個賣點來講:




一、新的反派角色

美帝主義下的大敵人除了恐怖份子外(上一集用過這個梗了),就是和美國關係一直很糟糕的第二強權俄羅斯,所以這次從邪惡的蘇俄科學家來當反派角色Ivan Vanko絕對是合情合理的,只是外型真的很糟糕,另外這次的反派角色也很弱,不過這部片主要就要看主角胡鬧,反派太強也會很讓人傷腦筋。因此!

影片中用創造了從國防部窩裡反的Justin Hammer來當做第二反派角色,這次的造型師對Sam Rockwell真是禮讓有佳,他之前的電影造型都好糟糕,這次走時尚風的反派角色還有那個很有質感的黑框眼鏡真的是雞犬升天,相較之下演Ivan的Mickey Rourke整部片的形象就很潮濕好像快長青苔了....。

p.s. 所以我們可以大膽預測下一集的反派角色,是伊朗人或是中國人嗎?



二、新的女性角色

新的助理Natalie(或者又名Natasha)是近年好萊塢拍片機器、或人稱好萊塢工作狂的性感女人Scarlett Johansson飾演,角色定位會讓人覺得有點模糊,究竟是另一個與Tony Stark搞上的女花瓶配角或者另有用途,看完看完雖然有鬆一口氣擔心的沒有發生外,但總覺得這種大規模的非人類砍殺能耐,似乎跑錯電影來發揮了,還有,那個砍殺時的捲髮髮雕真的很完美,硬梆梆完全不受影響。


看到這個頭髮只能給美髮造型師十個讚。


三、新的英雄配角

Don Cheadle飾演的Rhodey也實在是很沒有道理,是要暗示接下來第三集裡面,會變成「鋼鐵人超級好朋友戰隊」嗎?最後還可以有個人特殊技之類的,這集主角就已經有雷射紅光特殊技了,下一集我們該期待每個人都有嗎?最後還要能合體一下變成大機器人等等的...拜託!雖然是超級英雄的成員之一,但也不要這樣抄襲其他的英雄團體好嗎?


四、新的進化
生命疑慮的梗真的用的很好,但這集鋼鐵人進化的不夠多,想要看大型進化可能要等到下集了,說不定也只會穿新衣換顏色而已,不過我想導演不會讓特效公司這麼安心過日子的。


五、新的羅曼史
這集好可惜Pepper Potts和Tony Stark的鬥嘴劇情真的不夠多,這真的就是鋼鐵人的精瓍所在,一個放蕩不羈和緊張兮兮的鬥嘴組合,是觀眾最愛咬瓜子看的肥皂連續劇內容啊!希望下一集這樣的相關劇情能夠因為兩位角色的急速加溫,能夠有多一點的爆炸性(拜託不要搞離家出走回娘家等那種很庸俗的招式)劇情,讓觀眾可以把整包葵瓜子都啃光。




推薦:就放空來看吧!我們第三集再見囉(拿著一包瓜子在眼前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ason Mraz 2009 台灣演唱會

蘋果小常識:iSight不肯休息時

手工T恤 之 半絹印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