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前半年金曲不負責評析

資料來源是乍聽之下很沒有公信力的Phoenix Music,因為之前從來都沒有聽過這個網站,一般比較具有參考力的應該是音叉pitchfork或是滾石雜誌rolling stones之類的,但是不管那麼多,不負責的音樂評論當然不能太認真的參考專業網站,就像是廁所文學不能咬文嚼字有一樣的道理。在Phoenix Music的網頁裡有完整的音樂試聽,但是我就不吃這套!偏偏要走偏方,放youtube的連結!


算了,真的不要自己找麻煩……(瞬間弱掉)。





LCD Soundsystem -- "All I Want":



已經不想要回本業的James Murphy大書,在前一張專輯發行許久後,終於完成這張最新的作品This Is Happening。根據評論所稱,這首歌擁有突出優美的吉他聲線,但是更吸引我的是在另一頭混淆不清的偶爾轉調的電子合成器啊。





Spoon -- "Got Nuffin":



紐約怪團湯匙喔喔喔先生的新專輯,一樣有讓人high翻天的吉他Chord刷弦方式,這首歌的開頭就是這樣出現。







Surfer Blood -- "Fast Jabroni":



很可惜的一個樂團,在背景中嘈雜有力的噪音吉他中,有非常動聽的節奏和引人入勝的編曲,但是Surfer Blood的另一個特色卻成為他們的致命傷(以我個人來說啦),開到不算爆表但是已經有點空靈的迷幻迴響vocal,已經默默在聆聽名單中被畫了一個叉叉。





Beach House -- "Zebra":



很喜歡他的鼓組編排,會被我丟到dream indie pop的資料夾裡頭,走的是輕輕柔柔的搖滾曲風,依舊我不懂這為什麼會被排到前半年金曲之中的選項之一。





Sharon Jones & the Dap-Kings -- "Money":



復古音樂!

不用說了,馬上幫它叫計程車送客!!!


話說回來,要能唱好這種音樂的演唱者,在舞台上總是有著一股令人稱羨(或是常常讓人流露不可思議)的一種態度,好像老子(女性請自稱老娘)就是喉嚨破了也敢唱下去,沙啞的嗓音才是真男人(真女人)的搖滾態度,實在是非常敬佩這種敬業態度啊...。







The Hold Steady -- "Our Whole Lives"



來自於紐約布魯克林的The Hold Steady,在五月初推出了第五張錄音室專輯。以歌詞像是在說故事的特色打開知名度,曲風偏向經典搖滾樂的風格,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這就是在電台中會播的歌,然後兩個月後我就會忘了這首歌。






The Dead Weather -- "Die by the Drop":



這個樂團基本上就是一堆搖滾老將的遊樂園,來自於The Kills and Discount的主唱Alison Mosshart,The White Stripes的吉他手Jack White,Queens of the Stone Age的鍵盤加吉他手Dean Fertita,還有The Greenhornes的貝斯手Jack Lawrence,這幾個經驗豐富的樂手組合起來,腦中給我的印象就是Jack White可以把自己搞的更瘋狂的大好機會。





Charlotte Gainsbourg -- "Le Chat du Café Des Artistes":



Charlotte Gainsbourg和Beck的合作結果,就是整張專輯好像Beck拿回去自己唱一遍也ok的感覺。當然Charlotte Gainsbourg寫的法文歌詞,可能不大適合美國人來唱,不然會出現很多很可怕的美國式法文發音...(美國人的法語發音真是可怕到,不屬於這個星球的語言了)。





Dum Dum Girls -- "Bhang Bhang I'm a Burnout":



一首很明顯到不行的嗑藥後作品。

Bhang = 大麻
Burnout = 燃燒殆盡





Harlan T. Bobo -- "Sweet Life":



不知道怎麼回事了,選這個名單的這位外國人今年是非常著迷具有迷幻味道的vocal嘛?這又是一個EQ上vocal軌reverb開到8以上的音樂人,就算走今日鄉村風的歌曲也不例外,很適合在心靈平和時播放的經典之作(火氣大者勿試)。





Black Rebel Motorcycle Club -- "Bad Blood":



BRMC在二月份發行的單曲,很久沒有聽到這麼讓人精神一鎮的intro了,只是歌曲的變化性不大,在噪音吉他的光芒包覆下,其他樂器都只有陪襯的份。





The Soft Pack -- "C'mon":



好有趣的pop punk/indie作品,不是非常兇狠要脅著社會的嘶吼,也沒有很蠢的年少男女情愛,這個來自San Diego原本叫做The Muslims(後來不出所料的因為種族歧視疑雲被迫更換團名),在二月發行了同名專輯的黑膠作品(不懂為什麼不發行CD?有人知道為什麼嗎?)。我個人特別喜歡間奏的吉他聲調,很有黏膩又拉扯不開的感覺,最後歌曲結尾時不停重複的鬼打牆節奏會讓人有關音響的衝動。





Devo -- "Human Rocket":



簡單一句話,「根據直覺,我不喜歡這個人的聲音質感」。







不負責的音樂評析其實根本就是在找碴,拿別人的名單大肆撻伐一陣然後就跑掉的作法,真是太小人了,口桀~口桀~口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ason Mraz 2009 台灣演唱會

蘋果小常識:iSight不肯休息時

Justic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