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Heure d'été 夏日時光 (2008)



夏日時光是一部很感傷的電影,但是成功的以不誇飾的劇情達到渲染的效果。影片中出現了許多Art nouveau時代的作品,查完資料才知道,因為奧賽博物館(Musée d'orsay)因應20週年館慶,邀請了四個國家的導演幫忙拍攝短片,最後卻變成其中兩位導演各交出了劇情長片,Olivier Assayas的夏日時光和侯孝賢的紅氣球。同時巧合的是,Olivier Assayas剛好又是侯孝賢超級大影迷,在先前還拍過一部侯孝賢的紀錄片「HHH:Portrait of Hou Hsiao-Hsien」。

看完之後會想嘆一口氣感嘆人生的電影,最喜歡的一幕是在Hélène獨自坐在餘暉將暗房子中,當管家Éloïse發現她時,她在黑暗中獨白人生最後的遺憾。



ps.網路上好像可以找的到有字幕的完整影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ason Mraz 2009 台灣演唱會

蘋果小常識:iSight不肯休息時

手工T恤 之 半絹印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