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ng McAllister,零零落落的公路電影

mmc

Rick Robinson(Ben Gourley飾演)是個一絲不茍的年輕人,除了在法律事務所實習,他還努力準備為了即將到來的律師執照考試Bar Exam,希望能成為和事務所老闆McAllister一樣成功的律師。

就在考試來臨的四天前,McAllister突然交付給他一項任務,要求Rick開車載送他的姪女Michelle(Mila Kunis飾)到洛杉磯。生活向來謹慎嚴肅的Rick,除了要和重視心靈力量的Michelle相處外,一路上一堆意想不到的意外接連發生,打亂了他所有的人生計畫…。


mmc_01




說起這部片的卡司陣容,就不得不提Jon Heder。他在2004年的一部賣座的小成本獨立製片Napoleon Dynamite(拿破崙炸藥)異軍突起,成為好萊烏一線的新進演員。據網路傳言的推測,可能是因為Jared Hess註一的牽線,和好友Ben Gourley的邀請下參與演出的,Jon Heder才會在電影內演出一個同樣重視心靈力量又難以發揮的小配角Orlie。

在拍攝完Moving McAllister之後,還一度傳出Jon Heder在參加完殺青派對後,死在一場致命的死亡車禍中的八卦傳言,後來Jon Heder還得出現在公眾場合來澄清這個謠言,小報的八卦記者們整個很亂來。

mmc_03
剛剛不才是一個滿是牛仔裝的小鎮嗎,旁邊的嘻哈黑人有點跑錯場景囉。(那兩個穿錯服裝的主角,等等再來數落他們...)

正牌的男主角Ben Gourley,在本片中也兼任編劇的角色,就和這篇中肯的影評註二一樣,積弱不振的平淡對白,兩個根本搭不上線的男女主角,還有最可怕的重複複製公路電影經典笑點,把所有公路電影的陳腔濫調都抓了過來:
  • 車子拋錨後會在森林中遇到好心的遁世怪人
  • 第一次嗑藥後一定會發生意外
  • 昏倒後會在陌生人的家中醒來
  • 搭訕餐館正妹女服務生被拒絕
  • 在廁所擠青春痘後歡慶擁抱被路人誤會
  • 會在公共場合和死小孩引發一場對決
  • 奇妙又毫無邏輯性的被丟去參加地下拳擊賽
  • 參加的是拳擊賽,但莫名其妙穿上緊身摔跤服
  • 女主角最終還是會愛上男主角(明明性格就很不合)
每場過場的寓言夢境,只有讓人忍不住想快轉而已,那個猩猩和太空人是殺小?尤其是最後一場躺在雪地上的戲,像極了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的電影片段,讓人感覺慘不人睹。就算是Jon Heder力挽狂瀾的滑稽場面也無法阻止,整部片就像是在看公路電影的連環車禍一樣令人哀傷。

mmc_02
這幕總是讓人有種,想把女主角名字叫成Clementine的衝動...。


Moving McAllister中,還有另一個還醒著的工作人員,那就是攝影師Doug Chamberlain。整部電影呈現的色調和精緻程度,讓Moving McAllister看起來不像是個小本製作的獨立電影(雖然表現的像就是獨立電影…)。首週票房Doug Chamberlain功不可沒,畢竟在觀眾不知道劇情的情況下,Doug又成功的把影片塑造很不廉價,當然在第二週時票房就瞬間縮水27倍…。

簡單來說,Moving McAllister是一部未成氣候的公路電影,最終淪落為畫虎不成反類犬畫虎的半調子。(不過在大眾浴池裡嘔吐的那個笑點,真的還不錯…)

mmc_04
噁~~ 噁~~~~~~~~!!!!!!!! 加料啦!!!!!! 噁~~~~ 噁~~~~~!!!


註一:
Jared Hess(Napoleon Dynamite的導演),和Moving McAllister的導演Andrew Black,同是Brigham Young University電影學院培育出來的,所以在這樣的巧合下,才比較有可能解釋這樣詭異的情形。

註二:
Ben Gourley piles up the road-movie clichés like so much roadkill in this romantic comedy -- Sean P. Means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ason Mraz 2009 台灣演唱會

蘋果小常識:iSight不肯休息時

手工T恤 之 半絹印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