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otwist - Neon Golden

thenotwist


The Notwist是個來自德國的indie rock團,他們的樂風多變,以1990年發行的第一張同名專輯來說,走的是重金屬與龐克合體的grunge-metal,之後的Nook(1992)和12(1995)又回到搖滾本質,又逐漸在音樂中參雜越來越多電子的成分。The Notwist在1998年的Shrink,又揉合了Jazz、Electro和Rock三種迥然不同的音樂風格。

目前台灣的前衛唱片代理的,就是The Notwist目前最新在2002年發行的Neon Golden專輯,我第一次聽的就是這張專輯,有點類似Neo-Folk的曲風,他們把音樂類型又拉回到民謠、弦樂、拼貼與電子的結合變種,這張專輯第一次她們開拓海外的美國市場。但由於成員間各自進行著許多不同的side-projects,在2002年發行完Neon golden後,只在2004年發行過一張Different Cars and Trains單曲,到目前為止,樂團都屬於停擺的狀態。

281x211

The Notwist,這支非英美體系出身的樂團,從她們對多樣性曲風的精確掌握,Neon Golden專輯精采的程度絕對不能錯過。(剛剛看到myspace的分類,竟然是顯示Ambient(環境音樂)這個風格……。)


更詳盡的樂評可以到此:
galeer(嘎荔兒)的網路日誌- The Notwist- (2002) Neon Golden
safari underground » Notwist, the - Neon Golden [2002]
The Notwist--『Neon Golden』

notwist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ason Mraz 2009 台灣演唱會

蘋果小常識:iSight不肯休息時

Justic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