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 Kids - Fear And Fluoride

dead_kids

Dead Kids是個來自英國倫敦的搖滾樂團,光從團名就可以簡單判斷出,這是一個相當亂來又充滿熱血的團體。

他們的音樂風格,比較接近於近幾年流行的dance-punk,但又多了點acid-electro的節拍與音效,像是個吞了迷幻藥的憤怒龐克少年般,不停的挑動台下觀眾的情緒,就算是台下的觀眾各個表情木然嚴肅,也不影響他們在台上熱血的情緒。

l_3b481accbd25d351843a5747b9fac27a
她們在myspace裡的照片,真是個想到什麼就做什麼的樂團,例如很困難的一邊釘孤枝還要一面唱歌,還不忘要擺個帥氣的pose,超強


Dead Kids在10月份發行了單曲Fear in fluoride,歌詞內容是在懷疑政府是否在飲用水裡偷偷加入了氟化物,希望讓所有人都變成殭屍,以便他們成功的控制與管理人民。主唱Mike在接受訪問時就表示,這是一首有關質疑當權者的歌曲,每個人都該要質疑你應該要接受、相信的任何事情,不要滿足自己所的現狀。

另外,在Mike接受另一個音樂網站This Is Fake DIY 的專訪時,他表示他們會因此而怕觸怒某些人,無論如何都沒有偽善者(hypocrite)來的糟糕,就像是那些在一旁看著混亂的世界卻微笑著什麼都不做的白痴註一。在Dead Kids的體內,還流動著叛克(punk)們不畏強權的血液,直接又莽撞的在衝撞著現實迂腐的世界。


l_db36e79aa0ff4dc0fae3dca44835b4fc
他們的宣傳照都很莫名其妙,這張是莫名其妙的阿拉伯魔毯(為什麼是阿拉伯啊,真的是超詭異的…),另一張是主唱Mike穿著白衣騎著一頭獨角獸上……。


在myspace的試聽中,她們放一張和樂融融的保守中產階級家庭照(媽媽總是穿硬梆梆的套裝,旁邊還有聖誕樹的那種),然後旁邊顯示的歌名叫做…「Dark Party」,這首歌是我的最愛!

一開始就出現令人想隨音樂擺動的舞曲節拍,到了副歌跑出來吵死人不償命的尖銳電子合成器聲音,怎麼那麼俗氣又好聽。歌曲中段,突然變奏成為慢板的節拍和reverse開到最大的迴音,好像在有種莫名的虛幻感,但沒過多久又漸漸越變越快,像是快轉一樣參雜進其他不搭嘎的採樣音效,是個非常有趣的一首歌。

在另一個專訪中Mike還有提到,在Dead Kids進行Fear in fluoride的單曲巡迴時,有幾個人主動和他們接觸,義務性(俗氣一點的說法就是不用錢)的,做了Fear in fluoride的remix版本。很幸運的,我在音樂網站Missingtoof上,找到了這些精采的混音版本,網站中共有五種remix版本與原版的Fear in fluoride可供下載與試聽,還貼心的分享了Dead Kids的另一首歌Wires讓大家下載。

l_7f99b00a63a262aeb386a18f39c5abf7
上面的圖片都來自於Dead Kids的myspace相簿,裡面的照片都很好笑!!!千萬不要直接用Dead Kids的名稱到google做圖片搜尋,因為會看到很噁心的腦漿照片...切記切記。


註一:
專訪的原文如下,舉的例子很好笑,最後的那個「then yeah, FUCK YOU.」真的很帶勁!另外,Mike在同一篇專訪裡頭,還嘲笑了Coldplay的主唱Chris Martin,說要把Chris的小女兒apple給吃了!(I would eat his baby Apple with the slogan 'Vote for me!)
if you read about dead kids all day in your newspaper 'cos it's like some kind of soap opera to titillate you or if you like reading stories about daddy killing Johnny cos mummy made him angry or maybe a dog eating a baby cos granny was smoking weed whilst she was reading about families eating tapas whilst their kids go missing and someone you really hate is on TV and you just sit there smiling at it like an idiot then yeah, fuck you.


【延伸閱讀】
Dead Kids - Fear And Fluoride

很小成本的手工MV,看起來還ok(至少沒有那種家庭錄影帶的可怕俗氣感)

Visit Dead Kids on MySpace.
Pre-order the 'Fear and Fluoride' on Rough Trad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ason Mraz 2009 台灣演唱會

蘋果小常識:iSight不肯休息時

手工T恤 之 半絹印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