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花的姿態

cheers_words

那時候會做很多傻事
那現在 也許有時候會害怕
有時候會太衝動
可是那個東西 都是在那個年紀留下來的
- 陳綺貞


訪問時間: 04/30 20:00-21:00
播出電台: 飛碟電台92.1
主持人: Johnny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關於完美

有時候會覺得
事情為什麼這麼讓你覺得 愛到痛
因為他就是有一點遺憾

他不是一個 完全完美
因為我們要追求的那一個完美
其實我們自己都知道
所有在作有關美的事情都知道

我們想要的完美
就像是驢子前面的紅蘿蔔
因為你知道你自己永遠都追求不到
所以才有力氣往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要追求純粹或是美?

比如說 我認為的純粹
就像是演唱會這件事情
我們就很專心投入演唱會真實的內容
我不需要去為了票房去做宣傳
我不用去拍照或者去上廣告

可是如果你不去做這件事情
沒有人知道沒有人來
就無法造就那天晚上台上台下一起塑造的那個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關於演唱會的剪輯

大家可能都以為說
你當天錄什麼就用什麼啊

可是太多素材了
你要先剪接畫面
先用那個歌 還是畫面先拍吉他手還是怎樣
那個情緒其實都是不一樣
而且是你可以控制的


所以在那些選擇當中
我就發現很像我們在整理一個房間
你把抽屜打開以後
一疊照片你就一張一張開始很仔細的看

但是看的時候你會忘記你在整理
最後就會滿屋子被翻出來的的東西
無從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關於花的姿態演唱會

我在想那個情緒的安排
我自己是很喜歡的
因為這場演唱會的特別之處
我認為它是一個概念演唱會

我用一個夜晚 把它分成
花的三種 生命的姿態
其實是比較隱喻式的方法
那沒有我們一般看演唱會有的特效或特技
幾乎是完全沒的



我覺得一開始觀眾比較沉的住氣
因為一開始是我非常自溺的場合
完全沒有和台下溝通(笑)

到最後encore三次都不走
我在台後也非常想要衝出來
但是被拉住 時間超過了不能再唱

所以那樣子台上和台下
情感的張力 其實是很難得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演唱會的感動之處

演唱會的感動之處 應該就是...

一氣喝成吧 (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演唱會的概念

尤其到現在
看過很多自己處理過的生活狀態
創作的週期 或者是市場
或是你看過的所有事情

我覺得都是可以看成一種循環
可能是一朵花
或是一個人生命的週期

所以我演唱會的段落
就分成腐朽 重生 綻放



腐朽的狀態
你不會知道它是如何在泥土中掙脫
讓自己變成一個 即將發芽的種子

植物生長時
你也不會知道它是如何緩慢的成長
但是在它開花時你一定知道


可能它吹到什麼樣的風
讓它可以鍛鍊它的意志
或是它吸收什麼樣的陽光或雨水

那些東西的滋養
是你看不到的
但可以它可以藉由開放的這件事
說完所有的事



讓自己綻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關於encore曲 - 十七歲

十七歲這首歌說的是 十七歲
這個 分水嶺的年紀

在那之後 你發現很多事情
像現在的個性
還保留著十七歲時的很多 很多特質

比如說 那時候的勇氣



那時候會做很多傻事
那現在 也許有時候會害怕
有時候會太衝動
可是那個東西 都是在那個年紀留下來的

所以在最後這個最後的encore曲
我忘記是第幾次的encore
算是給我自己一種交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ason Mraz 2009 台灣演唱會

蘋果小常識:iSight不肯休息時

手工T恤 之 半絹印教學